《Apex英雄》凭借独特的游戏设计 实现王子的复仇

2019-03-05 09:50:05来源:新浪游戏  

Apex英雄凭借独特的游戏设计,特色的重生系统,优秀的射击手感,泰坦陨落背景下的宏伟画面,改写了传统吃鸡模式的单一性,让每个角色个特殊,更有特性,更重要。而在这款大火的游戏背后却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工作室。众所周知,Apex上线不到一周,在线人数达到2500万。这么迅速的火爆,官方却没有一丝丝的宣传,让人不禁赞叹这款游戏的影响力与魅力。但这一切又像背后有预谋一样冲向市场。

“重生娱乐( Respawn Entertainment)”工作室,这款大火的新颖大逃杀Apex英雄的创造者,Apex英雄的前身是《泰坦陨落》和《泰坦陨落2》,这两款游戏有着不菲的成就。在2019年2月5日那天,《泰坦陨落》开发商“重生娱乐”发布了免费大逃杀游戏 《Apex英雄》,他们并没有发布万众瞩目的《泰坦陨落3》,工作室在发布会上说“全世界都以为我们正在制作《泰坦陨落3》,但其实没有。”早在2017年有内部人士告诉外媒《泰坦陨落3》已经进入开发阶段,并将于2018年底发布,但这并没有发生,这可能是当时《泰坦陨落3》正在开发中,但由于某种原因让“重生娱乐”将重心转向了大逃杀游戏 《Apex英雄》,并且可以确定,《泰坦陨落3》并不在制作中,但这也并不是说“重生娱乐”未来不会开发。

“某种原因”的背景到底是什么?

其实《Apex Legends》是一款用来复仇的商业武器。这要从“重生娱乐( Respawn Entertainment)”工作室的领头人杰森·韦斯特说起。

熟悉单机游戏的少年们都知道,韦斯特是《使命召唤》系列之父,他创办的重生工作室前身就是原使命召唤的制作组“Infinity ward”,至于为什么会变成重生工作室,这还要从动视的大裁员说起。动视早在2003年就彻底收购了I组,它制作的使命召唤系列赢得了90个年度最佳游戏奖和50个编辑选择奖。根据游戏媒体的说法,迄今为止《使命召唤》仍是评分最高的游戏之一,其实在动视的最后一款作品《使命召唤4 现代战争》更是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从2007年11月到2009年5月发行了超过1300万份。

可惜好景不长,2008年恰逢金融风暴,各大公司都在裁员自保,动视这样的大公司也不例外。但是外界都认为动视不管如何都不会开除《使命召唤》的相关员工,若是开除《使命召唤》的员工,恐怕动视会被当成一个笑话。但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2008年底,动视就修改了其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其中包括一个通知:该公司使命召唤系列的工作组中的两名高级成员正在被解雇。

解雇的理由却是“合同违约和不服从”问题,此事涉及到制作组“Infinity ward”关键人员的去留,而就在此时爆料出了I组负责人杰森·韦斯特的突然离职,这两件事情刚好吻合。此后又有一份未经验证的报告,描绘了I组当天活动的画面,据称I组与动视的交涉在那天早上的例会中彻底爆发了,会谈中双方都显得极为暴躁,I组的创始人就是杰森·韦斯特与联合创始人文斯·詹培拉。

会谈结束后,I组的负责人消失了,但园区内却出现了一群粗暴的保安,留下的I组代表全部都遭到驱逐,后来动视证实杰森·韦斯特与文斯·詹培拉已经被解雇。并且“I组”的负责人已经被临时调换。巨大的打击让韦斯特一蹶不振,在那个时候,有人在Face Book发了他的照片,显得极为颓废,正在醉酒。此时韦斯特表示不再受雇。这件事以韦斯特与赞佩啦的解雇而告终。

王子的复仇

看似两人一败涂地,人生跌至低谷。然而故事不会就那么潦草的结束。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王者迟早会归来,真正的王者怎么会被困境而绊。2010年4月12日,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报道称,韦斯特与赞佩拉正在组建一个名为重生娱乐的新独立游戏工作室,他们通过”EA合作伙伴计划“向”EA”寻求资金,EA给予了韦斯特与赞佩拉足够的资金并保留他们所有只是产权方面的权利,截至2010年7月10日,在韦斯特被解雇的“I组“原46名员工中已有38名与重生娱乐签约。曾经的”FPS”王者又回来了,他们推出的泰坦陨落与泰坦陨落2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抓爆了媒体的眼球,吸引了很多人来关注“重生娱乐( Respawn Entertainment)“,同年泰坦陨落获得EA60多个奖项,以及最佳展示奖,最佳原创游戏奖,最佳游戏机游戏奖,最佳PC游戏奖,最佳动作游戏奖,最佳在线多人游戏奖,这六个引人注目的奖项。

反观同年《使命召唤10 幽灵行动》差评连连,动视早已没了当年随意挥手裁员的气势,在2018年大逃杀热火的阶段,动视用使命召唤的引擎与素材出了一款”大逃杀”版的《使命召唤15》,而在2018年底,重生娱乐工作室并没有研发泰坦陨落3,而是正面向动视宣战,进军大逃杀,出了一款《Apex英雄》,《Apex英雄》并没有做什么宣传,就能做到一星期就高达2500万人同时在线的火爆游戏,狠狠的打了动视的一个耳光。

使命召唤吃鸡

使命召唤吃鸡

《Apex英雄》改进了大逃杀的模式,设立了重生系统,这一系统的设立不仅让玩家拍手叫好,提高了容错率,吸引了很多萌新玩家。也让各大游戏纷纷效仿,比如火遍全球的堡垒之夜。这一系统的设立,被媒体评为“第四代”大逃杀时代的来临。而《使命召唤》还在继续它的炒冷饭和蹭热度,韦斯特与赞佩拉上演了一幕游戏界的“王子的复仇”!重生工作室,正如它的名字那样,涅槃过后获得重生。

堡垒之夜即将上线的重生系统

堡垒之夜即将上线的重生系统

标签: Apex英雄 独特 游戏 设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