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VR第九代GPU发布:游戏性能强化

2018-12-05 10:28:08来源:IT之家  

Imagination公司推出的PowerVR GPU曾是移动厂商广泛采用的方案,但在和苹果分道扬镳后,这家公司受到的关注就逐渐下降。Imagination日前宣布,正式推出旗下第九代PowerVR GPU,包含PowerVR 9XEP/9XMP/9XTP三个系列。

这三个系列中最高端的产品是PowerVR Series9XTP,是基于Furian架构开发的。Imagination表示,这款GPU显著提升了游戏/计算密度,优化了功率/性能/面积(PPA)这一比例。这款产品定位高端移动设备、高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跨计算/服务器细分市场领域。

官方并未详细介绍几款产品的详细性能,但是表示,在《绝地求生》手游中,PowerVR 9XMP比华为麒麟970、三星Exynos 9810异性过滤的性能提升2倍,阴影样本性能提高4倍。

此外,Imagination还发布了PowerVR Series3NX全新NPU,单核性能0.6~10TOPS,多核性能规模最高达160TOPS;官方称在同一芯片领域中,新系列NPU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40%,并为SoC制造商带来60%的能效比提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