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盼达用车的落幕 共享汽车之路该何去何从呢

2021-02-02 10:52:57来源:雷锋网  

近日,盼达用车发布通知称,目前由于公司经营原因,2月1日起暂停运营。

在这份声明里,盼达用车表示,目前已经开始有序协助用户退还违章保证金和事故垫付款。

同时,对于账户内仍有余额的用户,也已启动了相应的退款机制。

共享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大起大落

前些年,共享经济的到来,除了单车、充电宝、雨伞,汽车同样深受大众喜爱。

2011年左右,汽车分时租赁在国内出现。到了2016年,汽车分时租赁转换成了共享汽车。

2017年,EZZY、麻瓜出行、“途宽易”等相继出局。

2018年下半年,途歌出行开始出现押金问题,随即陷入“无车可用”。

2019年3月,滴滴共享汽车扩展短租服务,随之升级并更名为小桔租车。

2019年6月,Car2go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环球车享EVCARD开始车辆闲置,EVCARD已并入享道出行。

2020年10月,首汽GOFUN进行品牌升级,成立“GOFUN 科技”以及“GOFUN 出行”和“GOFUN 车服”,变成了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

那么盼达汽车呢?

2015年11月11日,盼达用车正式进入共享汽车领域。

2017年6月,在汽车分时租赁TOP10榜单中,盼达用车月均活跃用户达33万人,仅次于GoFun、EVCARD,排行第三。

这三家平台也分属首汽、上汽、力帆旗下。

如今,发展了5年的盼达用车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

不光盼达用车,此前,几家头部共享汽车平台或暂停运营、或押金难退、或更名、或改变运营策略。

这波大起大落之后,共享汽车或将走进历史。

写在最后

有人表示力帆的危机波及到了盼达用车。

据报道,2015年为整合力帆新能源产业资源,尹明善邀请重庆市引进高钰加盟创立盼达用车,出任CEO。力帆控股占股60%,而时任力帆集团副董事长陈卫与高钰各占20%。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因此,盼达用车如今的境遇也受力帆经营危机的波及。

2020年4月,盼达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力帆乘用车赔偿7.98亿元。

2020年12月,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由重庆力帆控股变更为重庆满江红股权投资基金。

企查查数据显示,满江红公司是由两江基金和吉利迈捷共同成立。

业内分析认为,重整表明了力帆汽车未来的重点在新能源汽车和换电领域。

对于盼达用车的暂停运营,很多网友表示不舍得。

盼达用车价格低、车多网点多,是很多刚开始学车的小白非常喜欢的产品。

而盼达用车的问题早在2019年就存在了,2019年7月有用户表示向盼达用车提交退还押金申请,但一年也没到账。

随后关于盼达用车用户退还押金难的问题开始增多。经过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承诺押金将原路退还。

伴随着盼达用车的“落幕”,共享汽车之路该何去何从呢?

标签: 盼达用车 共享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