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首次被曝出进入少儿编程行业

2021-02-02 10:13:30来源:亿欧网  

2月1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编程猫经营主体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海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股东退出,新增股东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这是OPPO首次被曝出进入少儿编程行业。

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定位为少儿编程教育平台。截至2020年11月,编程猫已建立600余家线下店。

2020年11月,编程猫对外宣布获得13亿元D轮融资,投资方有12家机构,并透露公司单月营收逾2亿元。

截至D轮融资,编程猫已披露的融资轮次已达13轮,共计融资金额达到24亿元。按已披露总金额计算排名,位居少儿编程赛道第一名。排名该行业二三位的是“童心制物(Makeblock)”、“核桃编程”,公开披露总金额分别是5.4亿元、4.7亿元。

在一级市场,少儿编程是热门赛道之一。

政策为少儿编程带来不小的红利。2020年1月,教育部出台“强基计划”,取消高校自主招生,推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其中与编程相关的高达40%。

同年12月,教育部从“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培养培训能够实施编程教育相关师资”等方面介绍了工作进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在业/存续的“少儿编程”相关企业共有653家,2018年新增注册97家,2019年为255家,2020年为190家。

截至1月,国内从事少儿教育的企业较少,且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广东(144家)、浙江(146家)、江苏(54家)的三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

标签: OPPO 编程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