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催生餐饮行业用工需求 近1200家餐企通过饿了么招人

2021-02-01 14:21:50来源:TechWeb  

2月1日消息,今年,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不少餐饮商家陆续宣布春节不打烊,推出年夜饭外卖预订,这也催生了餐饮行业用工需求。据悉,近1个月以来,近1200家餐企通过饿了么发出招聘,吸引到超过1万名有就业意向的人员报名。

除了推出招聘通道,饿了么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区提供超过15000个骑手岗位。针对坚守岗位的蓝骑士,饿了么将提供多重补贴,对年后返岗的骑手,也将提供开工红包、补贴。最高补贴金额超过10000元。

“从春节档招工情况来看,一般老牌餐企员工相对稳定,中小型餐厅、新开张饭店的人手比较紧张。从发布招聘意向的商家情况来看,也是以中小餐饮商家,和连锁餐企的门店为主。”饿了么商家运营部行业运营专家王力表示。

在餐企招工需求中,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岗位以服务员需求最高,占比近80%,此外,配菜、打包等岗位也比较缺人。

“1月中旬以来,商户用人需求增加,新增岗位供给出现峰值,环比1月初上涨180%;另外,在‘就地过年’倡议下,一些留下来的求职者选择就地就业,报名比例较日常提升了近3倍。”王力说。春节期间,饿了么将和商家一起,保障餐饮外卖、急送药等订单配送到家服务。

标签: 餐饮行业 饿了么 招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