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拟90亿收购成立仅两年的芯片初创企业NUVIA

2021-01-14 10:10:02来源:快科技  

据相关媒体报道,高通公司达成协议,将以14亿美元(约合90亿人民币)收购NUVIA公司,一家成立仅两年的芯片初创企业。

NUVIA虽然非常年轻(2019年2月成立),可身后却站着三位前苹果大神,包括前CPU首席架构师Gerard Williams III以及John Bruno、Manu Gulati等。后两者2017年以前在苹果工作、是Williams手下得力干将,后双双加盟谷歌。

NUVIA创立的目标是打造高性能的ARM服务器芯片,以和Intel至强、AMD霄龙等x86对手竞争,这是高通目前业务中相对短板的部分。

去年8月,NUVIA公布的GeekBench 5每瓦性能指引显示,其Phoenix原型处理器的单核远超骁龙865、苹果A12X和苹果A13,功耗不足4.5瓦。

值得一提的是,Williams离开苹果后曾引发后者勃然大怒,双方甚至翻脸对簿公堂。苹果指责Williams没有职业道德,在职期间就开始筹办新公司。

要说这位Williams的确是大神,A7(Cyclone核心)到A14(Firestorm核心)均由他领导的团队包办,早年在ARM还参与Corex-A8/A15的定义。所以,进入高通麾下后,他或许不仅将帮忙研制ARM多核服务器芯片,也能帮忙调试优化骁龙移动平台SoC。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