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交通部长已证实特斯拉将于明年进入印度市场

2020-12-30 09:12:07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已经证实,特斯拉将于明年进入印度市场。

周一,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将从明年初开始在印度运营,该公司不仅会在印度销售其广受欢迎的电动汽车,还可能会根据市场需求来考虑组装和制造。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中心。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计划在印度推出和销售其最便宜的电动汽车Model 3,这款车在印度的价格为550万至600万卢比(约合7.5万至8.15万美元)。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因为政府越来越关注减排和其它可持续性发展措施。

加德卡里表示,印度承诺到2030年减少30%至35%的碳排放。他还强调,印度存在电力过剩,电动交通解决方案在印度的好处是巨大的。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相关政策和电动汽车市场,这些尝试基本上都没有成功。

今年10月份,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暗示,该公司将于2021年进入印度市场。

当时,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的在线订单配置功能“将于2021年1月份”登陆印度。

在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将于明年进入印度市场后,印度最为富裕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曾向特斯拉发出邀请,并与该公司进行了讨论。(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