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俊:腾讯课堂累计服务学员超4亿 每周有上千万的用户在线学习

2020-11-24 08:11:29来源:TechWeb  

在今天举办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上,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对外披露了腾讯课堂在今年双十一的相关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腾讯课堂高峰时期180万人涌入竞相购课,单日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双十一期间,腾讯课堂00后用户下单购课占比47.3%,领先其它年龄段;女性成为网课最强购买力人群,下单占比64.9%,女性在职业教育中的参与率不断攀升;小镇青年在腾讯课堂贡献了职业考证课程一半订单,相较一二线城市用户,小镇青年更倾向于选择电商运营课程,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正成为小镇青年获得发展的重要前提,职业教育市场下沉空间广阔。

陈书俊透露,腾讯课堂目前累计服务学员已超4亿,每周有上千万的用户在腾讯课堂在线学习。

此外,陈书俊重申了腾讯课堂战略升级的内容,即从B2B2C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升级成为同时服务政府、企业、学校和学员的综合性终身教育平台,做终身教育行业的“立交桥”。

他介绍,为了协同各方力量,腾讯课堂启动了聚智计划,搭建行业生态联盟,打通终身教育的各个端口,共同构建在线终身教育的新生态。

在行业层面,腾讯课堂加强行业协会合作,联动行业助力定义职业标准、保障课程结业证书认证,打通从职业学习到职场就业的全链路生态。

企业层面,助力企业开展内部培训业务,腾讯课堂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定制化培训课程,以及内部培训平台搭建、直播等技术服务。

而在院校合作上,依托于腾讯课堂极速版,为在校师生搭建高效、稳定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10秒即可线上开课。同时腾讯课堂还引入了“1+X证书”并联合高校进行渠道拓展,助力学员技能提升。

在机构端,腾讯课堂推出了一系列扶持计划助力职业教育机构成长,在流量、专业团队服务、生态建设、腾讯系资源等维度为合作机构提供服务支持。

陈书俊表示,在终身学习的大趋势下,腾讯课堂将持续协同合作伙伴,打通职业教育与就业间的“断层”,让每个人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