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与吉利展开新合作 共同研发下一代内燃机

2020-11-18 15:39:05来源:快科技  

自从吉利汽车收购奔驰母公司戴姆勒9.7%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后,双方已经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日前,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将与吉利展开新的合作,双方共同研发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内燃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戴姆勒和吉利首次在动力系统领域进行合作。在此之间,戴姆勒已与吉利控股合作三个项目。

戴姆勒发言人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高效的模块化发动机,用于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并在欧洲和中国进行生产。据悉,大多数发动机将在中国生产。

按照计划,该发动机将由戴姆勒负责技术研发,并在欧洲保持该发动机生产能力,中国的地区将由吉利生产。另外,报道还指出,新研发的发动机未来将用于戴姆勒、吉利和沃尔沃汽车。

截止发稿,戴姆勒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仅承认此次合作本着提高集团竞争力的目标。而吉利拒绝评论。

2018年2月24日,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戴姆勒9.69%股份。随后,戴姆勒表示或将与吉利展开合作。

同年10月24日戴姆勒开启了与吉利合作的首个项目—合资成立高端专车出行服务公司,也就是如今的耀出行。

2019年3月28日双方又宣布50:50持股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同年9月9日,吉利再次与戴姆勒共同投资德国创新公司Volocopter。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