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发布大运河文化数字文创战略 将以文创化思维赋能大运河文化建设

2020-11-18 09:16:21来源:TechWeb  

完美世界发布完美世界大运河文化数字文创战略,宣布将以文创化思维赋能大运河文化建设,打造大运河智慧文旅品牌IP,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和应用场景加速融合。

在消费升级新常态下,很多产业都在寻求数字化升级和模式创新,期望能和新兴消费者产生更深度的连接。文创的独特价值在哪里呢?

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好的产业生态是能够向外赋能的,除了产业内部的迭代创新,还要挖掘外部的需求,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新的机会。”“跨界赋能是未来数字文创行业新的生命力所在。”

据悉,从2019年以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就提出,要用文创化思维赋能传统行业,让各类品牌方切实提升在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中的口碑。

近两年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ToB端进行了大量跨界实践。在科技领域,为国航开发出首款专属游戏《云伴旅程》,今年还用IP化方法帮助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增进与用户的情感交流,帮助科技园区实现数字化和文创化升级。在线下文旅领域,跟南京夫子庙等一大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深度合作。

在数字时代,如何用新技术手段与创意内容将大运河文化传承好,打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品牌IP和文旅开发模式,是大运河建设面临的问题。而完美世界要做的就是联合合作伙伴,依托各自专业经验和资源优势,在文化资源、数字资源、优质IP资源、文旅资源及活动资源等多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和拓展,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统一起来,推动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