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三方 将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2020-11-16 09:20:15来源:TechWeb  

长安汽车官微宣布华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三方将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在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度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手握全新汽车品牌、UNI“双高端”序列的长安汽车,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包括了23款新能源产品。

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技术架构“方舟架构”,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并且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

今年1-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近三年来长安汽车平均单车售价从8.1万元提高至9万元。

根据报道,长安汽车与新能源车动力电池提供商宁德时代在9月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及智慧能源生态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而作为三方合作的一方,华为近10年一直在布局汽车产业:2009年华为开始研发4G网络的车载模块、2013年华为成立“车联网业务部”、2018年华为发布能够支持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计算平台——MDC600、2019年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siness Unit(BU)。华为今年还发布了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包括鸿蒙车机 OS 软件平台、鸿蒙车域生态平台以及座舱智能硬件平台等。

目前,华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三方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也给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