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加拿大业务悄然兴起 在多伦多设立办公室雇用50名员工

2020-11-10 17:39:49来源:网易科技  

在遭受美国政府打压之际,TikTok的加拿大业务正在悄然兴起。TikTok已在多伦多设立了一个办公室,雇用了50名员工,当地业务获得有力推进。

TikTok加拿大总经理丹尼尔·哈巴希(Daniel Habashi)向当地用户表示, “我们来了,我们对在加拿大的未来感到兴奋。”哈巴希最近还对加拿大媒体称,“我们致力于在本地发展这个平台,这一承诺没有改变。”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人们居家时间增多,TikTok的用户量获得显著提升。TikTok在北美的应用下载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成为广大用户特别是年轻用户最为喜爱的短视频应用服务。

哈巴希曾在微软、Instagram、Facebook供职,还在Soho House俱乐部工作过。他擅长包装炒作,并富有开拓进取精神,哪怕是冒险。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TikTok在加拿大的使用量还不大。据研究公司HootSuite称,截至2019年底,只有9%的16岁至64岁的加拿大人使用TikTok。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今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加拿大的社交媒体用户中,TikTok用户比例相对较小,但这部分用户经常使用TikTok。

哈巴希说,保持TikTok在加拿大的增长,必须顺应当地的流行趋势。

“我们采取市场导向的方法,关注与加拿大人产生共鸣的内容。加拿大人特别地对学习内容有很大的兴趣,如在TikTok上学习如何烹饪牛排等,这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他说,“如果观众觉得它很吸引人,我们会确保在TikTok上可以随时能够观看。”

除了教育内容外,户外运动视频也很受欢迎。哈巴希说,TikTok上公共卫生相关视频最近在加拿大也很受欢迎。政府官员、市长和医生等都在使用TikTok来分享居家防疫信息,包括新冠病毒测试和社交隔离措施等。

一股认为,年轻用户在TikTok平台更多的是关注娱乐内容。但哈巴希认为,TikTok是互联网上一个有趣的角落,积极而具有娱乐性的感觉,对所有年龄段的人和各行各业都非常有吸引力。他说,“我们看到的是,所有年龄段用户数量在持续增长,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许多是几世同堂在使用TikTok。”

除了在多伦多租用了办公空间,TikTok还与渥太华的Shopify公司合作,为美国商人提供“可购物”视频。哈巴希说,一切才开始。在未来三年,TikTok计划雇用大约3000名工程师,他们中大部分将在加拿大、新加坡和欧洲部分地区。

哈巴希没有具体说明TikTok将在加拿大雇用多少工程师,但他暗示TikTok在加拿大的发展步伐一定会很大。(天门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