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把无厘头的事情玩得风生水起 卖牛粪就赚了18万美元

2020-10-30 15:46:26来源:创业邦  

对成千上万的美国企业来说,黑色星期五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美国那一天的销售额高达600亿美元。

美国大小城市里疯狂扫货的场面,简直就是西方现代消费主义的一个缩影。

然而,偏有一家公司决定不以正常的方式参与这种普遍的狂热,这家公司叫作CAH。

本期推介medium网站的文章《一家公司不靠销售一天赚到71,145美元》(How a Company Made $71,145 in One Day Selling Nothing),作者Nicolas Carteron。

CAH是一家销售讽刺意味的纸牌游戏的公司,它的商业模式基于黑色幽默。

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又有着很强的道德责任感,经常给慈善机构巨额捐赠,也因此而闻名。

自2012年以来,CAH为各类组织筹集了近400万美元,还为获得科学学位的女性提供了50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等等。

而不相信、不推崇黑色星期五是该公司的另一个信条。准确地说,作者认为应该是换一种方式参与进来。

2013年,该公司开始了所谓的反营销活动。

在这个特别的促销活动中,他们的游戏价格反而增加了5美元。

就这样,这款游戏不仅保持了它在亚马逊上的畅销地位,在黑色星期五期间销量也一路飙升。

许多媒体都在谈论这种“营销噱头”,作者却觉得,与其说这是一种噱头,不如说是一种哲学表述。

2014年,CAH升级了玩法。

它把店里的所有东西都下架了,只卖一个装着牛粪的盒子。

该团队在德克萨斯州发现了一个出售巴氏灭菌公牛粪便的养牛场,就想出了这个主意。盒子是中国制造的,还是为苹果做包装的同一家制造商。

只要6美元成本价,CAH就会把盒子送到家门口。当真有30000个人花钱买了这个盒子,CAH就此赚了18万美元。

到了2015年,CAH每年的黑色星期五会搞什么促销活动已经成为消费者和媒体高度期待的热门话题。

大家没有失望,CAH再次将所有产品从商店下架,取而代之的是下面的页面。

“卖出牛粪之后的下一步是什么?当然是什么也不卖”,没有其他任何多余解释,CAH认为这是为顾客提供的终极的黑色星期五体验——花5美元却什么都不买。

整个商店没有商品,只提供一个简单的付款表格,人们就可以付钱了。11248人付了5美元,还有1199人买了不止一次,最后总共获得了71,145美元的暴利。

有很多人都在猜测CAH将如何使用通过黑色星期五赚来的钱,按照公司的传统,大部分都捐向了慈善机构。

就这样,CAH并没有止步,每年都继续推出更疯狂的促销活动。

2016年,该团队开始在俄勒冈州挖一个洞,并表示只要收到捐款,他们就会继续挖掘。人们最终捐出了100,573美元。

2017年,CAH推出了一个名为“Prongles”的薯片品牌,并宣布将停止此前的游戏业务。

Max Temkin和Josh Dillon,该公司此前的两位游戏设计师现在称自己是Prongles的首席口味官,整个薯片和薯片品牌的猪猪形象都来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极具讽刺意味。

2018年,CAH举办了一场打9.9折的促销活动,出售各种物品,比如二手车、中世纪武器、团队成员的二手物品等。这对该公司来说就算是一场金融灾难了。

2019年,他们决定以“纸牌对抗人类AI挑战”的形式迎接技术进步。

教电脑写CAH卡片游戏后,在16个小时内,游戏原来的创作者将与电脑的卡片编写算法进行竞赛,看看谁能写出最受欢迎的新卡片包。

如果游戏编剧赢了,他们将获得5000美元的假期奖金。如果人工智能赢了,就要解雇编剧。

幸运的是,编剧们以2%的优势胜出,不仅保住了工作,还获得了一笔丰厚的奖金。

这家公司把所有无厘头的事情玩得风生水起,再过一个多月就是2020年的黑色星期五了,这么不同寻常的一年,不知道CAH又会想出什么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钱的新玩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