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迎来注册制 新上市企业涨跌幅限制调整为20%

2020-04-28 10:53:14来源:TechWeb  

4月26日,创业板正式迎来了注册制(试点),按照《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除需要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创业板发行条件外,企业可以通过以下标准申请注册制上市: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标准。

QQ图片20200428095011

据央视财经报道,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之后,新上市企业将在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10%调整为20%。

据悉,新修订的《证券法》确立了证券发行注册制,大幅提高了对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规定了“责令回购”、“先行赔付”以及“明示退出、默示加入”民事诉讼制度等投资者保护措施,为深化注册制改革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