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拟出资5亿元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投向5G半导体等领域

2020-03-03 10:28:53来源:TechWeb  

3月2日消息,深康佳A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加强在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的布局,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合作方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拟成立的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06亿元人民币,存续期限为6年。

其中,本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指定主体、天益汇佳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系基金管理团队的跟投平台)为有限合伙人,中信新未来(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东方汇佳(珠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40%的参股公司)为普通合伙人。

公告称,本公司拟发起设立的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围绕以5G为代表的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及数字消费产业进行产业投资,本次投资是为了加速本公司在“转型”、“升级”相关战略重点领域的产业布局,以产融结合为路径,导入合作伙伴资金和业务资源,形成产业协同,巩固和加强本公司在产业中的优势地位,帮助本公司完成在新兴产业的布局和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由于本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可能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监管政策、基金管理团队管理水平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投资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针对存在的风险,本公司将认真履行在本基金的权利和义务,督促和协助被投资企业加强经营管理和科学决策,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投资资金的安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