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表示将与美国能源部开展氢燃料电池技术合作

2020-02-11 15:46:25来源:TechWeb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表示,将与美国能源部开展氢燃料电池技术合作。

现代汽车已在华盛顿同美国能源部签署了关于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现代汽车将向美国能源部提供5辆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进行实证分析,并且支持在华盛顿建立加氢站。

现代汽车和美国能源部将同学术界、企业等共享运营氢燃料电动汽车和加氢站获得的实证分析数据,促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

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还很小众,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和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普及量均不足万辆。

除了现代,丰田也在推广氢燃料电池车。丰田去年开始向中国的商用车厂商提供氢燃料电池(FC)组件。

资料显示,氢燃料电池指的是氢通过与氧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单纯依靠燃烧氢来驱动的“氢内燃机”,也曾出现过,比如宝马的氢能7系)。氢燃料电池车的驱动力来自于车上的电动机就像纯电动车样,因此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理解为一辆“自带氢燃料发电机的电动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