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 成2020年纽交所第一中概股

2020-01-19 11:13:25来源:腾讯科技  

1月17日晚间,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DNK”,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按照发行价,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后,蛋壳公寓总计募集资金超1.49亿美元,市值可达27.4亿美元。

从2015年初成立到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蛋壳公寓用了五年。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蛋壳公寓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共享居住空间平台之一,增长速度居于行业第一。

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蛋壳公寓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住房租赁行业,上市对于蛋壳公寓来说,既是对过往五年拼搏发展的一个总结,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蛋壳能做的还有很多,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深耕住房租赁市场,通过精细化运营,将服务做到极致,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真正做到让生活更美好。

现场,蛋壳公寓还把展现当下中国年轻人租住生活的实景样板房,搬到了纽交所门口。

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已进入全国13地市场,管理的公寓数量达到43.27万间,与成立的第一年相比,运营的房间数量增长了178倍。截至2019年6月30日,蛋壳公寓的租客入住率、租客续租率、房东续签率等几项关键指标,均处行业首位。

来自业内三份权威机构--迈点研究院、克而瑞和睿和智库的报告显示,蛋壳公寓在中国所有共享居住平台中的品牌影响力居于首位。

财务数据上,蛋壳公寓在2019年前10个月的总营收为57.1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前10个月19.92亿元增长187%。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