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发布卷曲屏幕激光电视 实现了幕布卷曲收纳

2020-01-07 16:34:48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7日早间消息,中国公司海信仍将赌注压在了激光电视这个品类上,在CES开展前一天,他们正式发布了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全色激光电视以及屏幕发声激光电视三款新品。

卷曲屏幕激光电视

海信首先发布的是卷曲屏幕激光电视。这款电视可以在保持光学性能不变下实现了幕布卷曲收纳。

去年的CES,LG曾展出了一款可以从底座卷出来的65英寸柔性屏电视,可以在需要时拉下,不使用时可以卷起来”,最大限度地扩大空间——就像投影屏一样。海信的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与LG的形式比较相似。但两者技术原理完全不同,LG是一块可以卷起来的OLED屏幕,海信则是幕布卷曲(也即是海信称为“屏幕”的部分),显示仍是有下面的主机完成。

海信激光显示公司首席科学家刘显荣表示,电视在家庭中的理想形态是与整个家居融为一体,在需要时出现,而卷曲幕布激光电视恰好做到了这一点。

从现场的演示可以看到,海信这款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在外观上采用一体化设计,70寸屏幕在观看时徐徐升起,平时则会收纳进酷似于电视柜外观的机身内。

据海信介绍,卷曲屏幕激光电视采用了最新开发的高性能卷曲幕布,在保持光学性能不变下可以实现良好的卷曲,可达到电视亮度的规格要求。

刘显荣介绍,由于激光电视的幕布本身并不发光,因此卷曲幕布技术相比于其他屏幕更加可行,品质也更为可靠。尤其是在激光电视所定位的大尺寸电视领域,激光电视将率先实现成熟的卷曲技术。

全色和屏幕发声激光电视和屏幕发声激光电视

本次发布会海信还推出了75寸和100寸全色激光电视,相比于传统的激光电视,全色激光电视可以达到人眼可识别色彩的90%,更加真实的展现画面色彩。

海信发布的最后一款产品是屏幕发声激光电视,据介绍,采用的是蜂窝仿生屏幕发声技术。这项技术让声音拥有更清晰定位感、更远的传播距离和更低的失真。

最后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对外公布了海信电视目标:未来,海信系电视产品出货量将达4000万台,跻身全球前两名。

发布会上并没有公布这三款产品的售价和上市时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