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将成立新公司研发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

2019-12-02 17:25:08来源:TechWeb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为了掌握下一代汽车的关键尖端技术,深化合作关系,就成立新公司事宜基本达成一致。

日产和雷诺此前推进了汽车底盘及引擎的开发部门、零部件等供应部门的合并。此次的新公司将从三家公司抽调技术人员等,就人工智能(AI)等下一代汽车的重要技术开展联合研发。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已就基本方针达成一致,还在讨论规模和时间表等细节。

近20年前,戈恩受命创建法国雷诺公司(Renault)和日本日产汽车(Nissan)之间的深度产业合作关系,当时日产汽车正陷入财务困境。他后来又把同样来自日本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拉入联盟,将三家规模相对较小的汽车厂商结合成一个汽车巨头,目前该联盟的汽车产量仅次于大众汽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