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向惠普发出最后通牒:下周或启动敌意并购程序

2019-11-22 09:18:02来源:腾讯财经  

11月22日讯,施乐公司周四威胁称,如果惠普在11月25日前不同意关于收购进行“友好”的谈判,该公司将以335亿美元对其发起敌意收购。

惠普周日拒绝了施乐提出的每股22美元的收购要约,称施乐低估了惠普的价值,并表示愿意考虑收购这家美国打印机制造商。

施乐在致惠普董事会的一封信中表示:“施乐将采取令人信服的行动,为我们各自的股东直接创造更高的价值。”

惠普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施乐表示,完成对惠普的收购不存在融资条件。

施乐在信中写道:“我们对惠普关于自身财务状况的结论感到困惑,因为在惠普宣布重组计划后,他们自己的财务顾问高盛才给出14美元的目标价,甚至确定了‘卖出’评级。”所有接受调查的15位分析师对惠普目标价的中位数为20美元。

多位分析师此前曾表示,两家公司合并以更好地应对停滞不前的打印机市场是有好处的,但也有人指出,鉴于它们的产品和定价模式不同,合并面临挑战。

11月5日,施乐公司在了结了与合资伙伴富士胶片控股公司之间的争端后,向惠普发出了收购要约,但后者目前的市值是施乐的三倍多。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上周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只要双方达成合并,他不会要求在合并后的公司设置特殊股权结构。伊坎去年与同为亿万富翁的商界人士达尔文-迪森(Darwin Deason)一起接管了施乐的董事会。伊坎还持有惠普4%的股份。(崔斯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