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债 以加强和扩大其业务运作

2019-09-24 09:31:44来源:新京报  

9月24日,拼多多盘后宣布拟发行8.75亿美元可转高级票据,期限至2024年。拼多多表示,公司计划利用此次发债的净收益,以加强和扩大其业务运作,继续投资和发展技术基础设施,并用于营运资本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此次发债或与拼多多早前宣布的“新物流”平台有关。在8月21日的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表示,拼多多正在开发“新物流”技术平台,将采用轻资产、开放的模式。他透露,拼多多正联合物流行业合作伙伴,探索农产品上行专用电子面单的可行性,尝试对农产品物流与普通包裹做区分,以进一步推动农村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农产品实现大规模上行。

由于订单量大增,拼多多在物流领域的话语权正逐步提高。今年上半年,拼多多的订单数达70亿单,去年全年订单数为111亿。据国家邮政局信息显示,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7.6亿件,这意味着拼多多的包裹占全国快递包裹比例达四分之一。

另据中通董事长赖梅松在财报电话会上透露,今年二季度中通来自阿里系的包裹占比为56%,拼多多为20%。去年同期,该项数据为阿里占比63%,拼多多占比13%。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不会去投资建设大型仓储建筑或者是配送团队,公司只会把行业内部可用的资源进行综合和利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进而降低单位成本。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