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在重庆建5G基地 未来五年累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

2019-08-27 14:59:43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联想将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重庆5G及智能产业发展。

根据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想将在重庆投资建设5G云网融合总部基地,其中包括5G业务及方案总部,该总部预计未来5年员工将突破1500人,累计销售额有望突破百亿元人民币。未来,联想还将打造5G研发、应用、交付及展示中心,并计划基于当地业务发展建设5G智能设备制造基地。

“重庆是中国智能科技产业版图上崛起的新高地”,杨元庆表示,联想还将在重庆发起成立国家级联合实验室,构建产学研一体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联想还将与重庆共同提升工业及智慧城市示范效应,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七个业务应用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杨元庆介绍,联想在5G领域做了多年投资,已经申请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超过500件,并在行业率先发布了5GPC、5G手机,而且组建了5G网络和解决方案业务。(完)(记者 刘育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