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48亿美元收购两家软件公司 加强安全市场和混合云计算基础设施

2019-08-23 09:22:21来源:腾讯科技  

8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件巨头VMware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该公司正斥资21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Carbon Black,同时斥资27亿美元收购软件开发公司Pivotal。这些交易预计有望在2020年1月底完成。

在宣布这个消息后,Pivotal股价上涨了8%,而VMware的股价下跌了7%。在交易时段结束后,Carbon Black股票在最初停止交易后上涨了6%。

这是VMware迄今最大规模的收购。这些交易以VMware的实力为基础,帮助公司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软件。收购这两家公司可以帮助VMware在安全市场和混合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中更好地竞争。

VMware并没有谈论通过收购另外两家专注于企业的公司可能产生的成本协同效应。然而,其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这些公司明年将在VMware的帮助下实现盈利。

基尔辛格指出,到第二年,Carbon Black和Pivotal将增量贡献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这意味着VMware将拥有超过30亿美元的混合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收入。他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称:“我们打算改变安全行业。”

同样在周四,VMware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该公司报告称,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60美元,营收为24.4亿美元。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季度营收为24.3亿美元,剔除某些项目后每股收益为1.55美元。

对于第三财季,VMware预计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42美元,营收为24亿美元。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营收为24.5亿美元,剔除某些项目后,每股收益为1.57美元。

对于整个2020财年,VMware预期其营收可达103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6.54美元。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共识是,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收益为6.52美元,营收为100.3亿美元。

Carbon Black将VMware转变为端点保护

Carbon Black成立于2002年,2018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CBLK”。该公司提供反恶意软件和端点保护产品,可以查看公司的许多设备并判断它们是否被黑客攻击。

在最近一个季度,Carbon Black报告称,剔除某些项目,该公司营收为6090万美元,每股亏损0.13美元,年化营收增长率为19%。Carbon Black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

Carbon Black股东将从VMware的收购中获得每股26美元的现金,总计19亿美元现金,这比周三该股22.75美元的收盘价高出14%。

终端安全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Carbon Black的对手包括CrowdStrike、Cylance、Fortinet和Symantec等。近年来,这个不断整合的领域已经成熟,特别是来自传统硬件公司的整合。黑莓在2018年收购了Cylance,以强化其作为网络安全公司的新业务主张。博通表示,本月早些时候将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业务。

虽然拥挤不堪,但端点保护市场也为增长做好了准备。虽然通过5G技术进一步实现了更多样化的设备(包括更多公司拥有的设备),但这意味着更多不同的终端可以作为犯罪分子的进入渠道。

去年申请上市时,Carbon Black宣称其与VMware以及IBM的密切关系。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Carbon Black聘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探索出售自身的机会。据称,思科和IBM都已表示出了兴趣。

基尔辛格没有证实Carbon Black与思科或IBM进行了交谈,但他表示,上市公司确实会进行“惯常的市场检查”,以确保交易是有益的。他还称,Carbon Black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莫利(Patrick Morley)将运营VMware正在组建的安全业务部门,VMware将把某些现有资产并入该部门。

基尔辛格指出,VMware始终在探讨这样的理论,即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在默认情况下应该是安全的,不应该需要安全团队的额外处理。他说,VMware的客户即使在部署了安全产品之后也会出现漏洞,“这似乎不起作用”。

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Carbon Black在2018年底有1138名员工,根据该公司网站显示的信息,客户包括Belk、DA Davidson、Evernote和Netflix。

Pivotal与VMware有着悠久的渊源

Pivotal和VMware之间的亲密关系由来已久:这家公司是2013年从VMware和戴尔(VMware的控股所有者)剥离出来的资产基础上创建的。其产品可帮助公司跨不同的服务器基础设施(包括公共云计算平台)构建和部署软件。竞争对手包括IBM、甲骨文(Oracle)和SAP等,以及亚马逊和微软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Pivotal的网站显示,其客户包括波音、花旗(Citi)、福特(Ford)和家得宝(Home Depot)。

Pivotal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47%。VMware表示,该公司正在以每股11.71美元的混合价格收购Pivotal,其中包括向Pivotal A类股票的持有者提供每股15美元的现金,以及将VMware的B类普通股交换为戴尔拥有的Pivotal B类股票。

有关Pivotal被收购的消息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因为VMware上周表示,它正在推进一项协议,购买Pivotal所有已发行的A股。戴尔是Pivotal和VMware的大股东,VMware和Dell EMC在2013年成立时都为Pivotal贡献了资产。

VMware为Pivotal支付了8亿美元的现金,作为这笔交易的结果,戴尔现在将拥有VMware 81.09%的股份。然而,基尔辛格表示,这笔关键交易并不是让VMware成为戴尔全资子公司的计划的一部分。

基尔辛格称:“戴尔非常支持独立的VMware。客户开始说:‘我依赖Pivotal Cloud Foundry产品和Pivotal的PaaS[平台即服务]。我依赖VMware。如果我要开发下一代应用程序,我不会看到你们像我所希望的那样集成在那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中。我需要更高的集成度,更高的工作速度。’他们鼓励我们采取这些举措。”

基尔辛格解释称,Pivotal的交易是在收购Heptio之后完成的,后者是Kubernetes开源项目的两个创建者创建的,用于管理容器形式(container)的软件,容器是VMware推广的虚拟机技术的替代方案。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提供跨服务器大规模管理容器的服务,因此开发人员无需担心复杂性,Heptio帮助这些公司使用Kubernetes。

Pivotal还提供与Kubernetes合作的产品,即VMware和谷歌与Pivotal合作开发的名为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的产品。基尔辛格说“Heptio非常想知道:‘哦,你们在做什么?’”他说,当他向VMware董事会要求数亿美元来完成Heptio交易时,他们问他要怎么处理这笔交易。

截至2月1日,Pivotal共有2949名员工。在最近一个季度,Pivotal公布,剔除某些项目,其营收为1.857亿美元,业绩低于预期,每股亏损0.03美元,导致股价下跌。JP Morgan在这两次收购中都是VMware的财务顾问。(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