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聊天工具ShareChat融资1亿美元 领投机构为社交网络巨头推特

2019-08-16 11:28:37来源:腾讯科技  

随着智能手机价格下降以及4G网络普及,印度的移动互联网正在爆发增长,创业和投资日趋活跃。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本地语言社交网络平台兼聊天工具ShareChat表示,该公司最近完成了一亿美元融资,其中领投机构为社交网络巨头推特,中国科技企业家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也继续进行了投资。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除了推特领投之外,其他参与此次D轮投资的有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挚信投资”,另外ShareChat公司现有股东顺为资本、光速风投、赛福中国、“印度Quotient”以及晨兴资本也继续做了投资。

六月份,印度媒体曾报道,推特计划向ShareChat投资5000万美元,该公司实际投资金额是否是这个数字,尚无法证实。

推特此次对ShareChat的投资,是该公司罕见的对海外社交网络公司的投资举动。对于推特来说,ShareChat将为其扩张提供一个现成的平台。在全球用户增长趋于平稳之际,推特正寻求深入印度较小的城镇。

据印度媒体早些时候报道,推特对此次ShareChat公司的投资十分重视,公司首席执行官多西亲自参加了投资过程。

虽然ShareChat并未披露各家的投资金额,但是外媒估计,包括推特在内的两家新投资人投入了70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的资金,远远超过现有股东的跟投金额。

“对于我们想做什么,我们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今天的大众已经对所有的全球社交平台有了了解,所以,当他们来到你的平台时,他们的期望值不会有任何的下降,即使不能超过同行,我们也要确保技术和同行在一个水平上。”ShareChat的首席执行官桑德瓦(Ankush Sachdeva)近日对媒体如此表示。

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成立已有四年历史,知情人士表示,在此次融资交易中,该公司被估值为6亿至6.5亿美元。

推特印度公司的总经理梅赫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和ShareChat在服务公众对话、帮助世界更快地学习和解决共同挑战这一更广泛的目标上是一致的。这项投资将有助于ShareChat的发展,并为公司的管理团队提供与推特高管进行创新合作的渠道。

在投资人方面,专业机构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挚信投资”公司管理着约50亿美元的资产,此前曾向中国外卖巨头美团、办公二房东WeWork的中国分公司进行投资。

在这轮融资结束后,ShareChat历史累计融资总额达到了2.24亿美元。

上述高管桑德瓦表示,ShareChat正在印度和美国硅谷物色顶尖的技术人才,特别是在机器学习领域。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硅谷设立一个分支机构。

桑德瓦表示:“已经有在硅谷工作过的人才加入了我们。但现在我们要做得更深入,寻找在跨国公司工作过的人才,让他们加入进来。”

此次融资交易也正值ShareChat与中国的字节跳动公司在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展开激烈争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手机聊天工具Helo是ShareChat的直接对手,两大工具正在争抢消费者的关注度和上网时间。

根据桑德瓦提供的数据,ShareChat目前月活跃用户达到5000万人,提供横跨印度15种语言的服务。再过12个月,该公司希望活跃用户能够增加到1.2亿人到1.5亿人。

不支持英语

印度是英语流行的国家,全球最大的手机聊天工具WhatsApp(隶属于Facebook)也在印度拥有数亿人用户。面对诸多对手,ShareChat有着怎样的业务特色呢?

令人诧异的是,据桑德瓦介绍,ShareChat聊天工具不支持英语,未来也没有支持英语的计划。

他解释说,不支持英语的特点反而鼓励用户更多使用该软件。实际上,该软件的早期版本支持英语。该公司发现,大多数用户选择英语作为首选语言,但这也带来了另一个有趣的发展:他们对该软件的参与度显著下降。

桑德瓦介绍说,出于某种原因,许多印度人都想用英语交谈。即使他们不懂英语,他们也有选择英语的倾向性(在印度13亿人口中,只有大约10%的人说英语。另一方面,据官方数据显示,印度语是一种主流地区性语言,约有5亿人说印地语。)

随后,ShareChat取消了对英语的支持。桑德瓦介绍说,如今,用户平均每天花22分钟在这款软件上。(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