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边缘云服务商Zenlayer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 用于研发Zenlayer的裸机云、云连接和SD-WAN产品

2019-08-15 09:04:33来源:36氪  

全球边缘云服务提供商Zenlayer已完成 B 轮融资,融资金额3000 万美金,折合人民币超过 2 亿,本轮融资由Forebright Capital领投,火山石资本等共同参与投资,A轮投资人方广资本继续跟投。

Zenlayer于2014年成立,2017年完成 A轮融资。Zenlayer表示,本轮3000万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Zenlayer的裸机云、云连接和SD-WAN产品,并将进一步拓展以印度、印尼和巴西等新兴市场为主的全球业务。

Zenlayer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20个节点,全球骨干网容量达到8.3 Tbps,服务了包含中国公有云TOP5厂商在内的全球300多家客户。据了解,中国CDN的前10名中有8家公司背后有Zenlayer全球连接服务在支持。中国出海的头部企业,包括手机厂商、直播平台、在线教育平台、专注海外市场的游戏厂商等,Zenlayer为其提供裸机云、SD-WAN、云连接和应用加速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全球用户体验。

Zenlayer创始人兼 CEO Joe Zhu表示:“目前,通过我们的平台企业能在25毫秒内触达到全球约80%的用户,但这还不够,我们希望将这个数字降低到10毫秒”。为了进一步向10毫秒的低延迟“小目标”迈进,2019 年上半年Zenlayer将裸机云容量扩大了110%,同时成立了杭州研发中心,推进在边缘计算领域的创新。

超低延迟对于游戏、视频流和物联网等需要实时交互的行业至关重要。

以一个在线教育公司来举例,其网络架构需要承载超过30万、遍布35个国家的学生以及超过4万名国外的教师实时在线视频交流,并且需要满足未来两年内师生人数增长10倍的预期。由于涉及不同地理位置和千差万别的网络条件,在授课高峰期,不同公有云之间数据传输延迟高、丢包大,导致音视频同步效果欠佳,影响学生学习体验。

在服务在线教育的这个客户期间,Zenlayer为其部署了遍布全球9个节点的数据中心,一方面通过在最终用户附近部署边缘节点的方式减少物理距离造成的延迟,另一方面建立边缘节点与核心节点之间的专属网络,使其高峰期延迟降低40%,同时通过建立不同公有云之间的专属网络直接连接,使其高峰期的丢包率从30%下降为0,从而实现无缝连接全球教师和学生,使其用户有真正的互动教学体验。

据介绍,Zenlayer总部位于洛杉矶和上海,在新加坡、台湾、香港、北京、杭州和深圳设有办事处。团队现有近300人,运营部门超过70人,负责全球数据中心和网络的运营管理,研发团队超过80人,专注裸机云、云连接和SD-WAN产品的研发。

本轮领投方Forebright Capital是源于光大控股在2001年创立的美元私募股权团队,2014年从光大控股直接投资部中整体剥离,以Forebright为品牌进行独立的市场化运作,累计管理规模为100亿人民币。Forebright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刘诚对Zenlayer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表示赞同。他表示,Zenlayer扩展印度市场的迅速动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目前Zenlayer已跻身印度Top5流量提供商榜单。

火山石资本投资副总裁王晨晖表示:“看好智能解决方案领域有潜力的公司,AI算法将为网络部署效率带来指数级提升,Zenlayer智能网络方案一旦成功落地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继续跟投的方广资本投资总监惠成峰则表示,继续加码Zenlayer,是因为持续看好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向全球的趋势,Zelayer一直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全球IT支撑服务,前景可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