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25只股票涨跌互现 新光光电涨幅最高

2019-08-05 11:19:19  

8月5日,7月22日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企业挂牌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已半个多月。经过10个交易日,按照8月2日收盘价,25只股票全部实现股价翻倍。

科创板上市首两周交易行情火热,即使在A股其他板块低开震荡的情况下,科创板依然连续全线飘红。

从累计涨跌幅情况来看,25只股票中,不仅没有破发的情况,累计涨幅甚至全部超过100%。

其中,累计涨幅最高的是安集科技,达到431.26%,而安集科技也是7月22日开市首日涨幅最高的个股。另外一家累计涨幅超400%的是沃尔德,达418%。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有2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300%,分别是西部超导和航天宏图;心脉医疗、交控科技、睿创微纳、中微公司等7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200%;其余14只个股累计涨幅在100%到200%之间。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开市两周,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总市值达6359亿元,较合计首发市值2362亿元增加了3997亿元。

有市场人士笑称:“科创板股票不是涨多少的问题,而是股价翻几倍的问题。”

不过,投资者也应冷静看待理性投资,7月22日科创板首批股票上市当天,证监会也曾呼吁理性参与科创板。

目前,已经有科创板上市公司开始提示风险。8月2日晚间,沃尔德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今日,科创板25只股票涨跌互现,截至上午9:51,新光光电涨幅最高,达17.76%。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