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公司将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ai 引入更多自动驾驶人才

2019-06-10 08:56:40来源:腾讯科技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准备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ai。知情人士表示,这宗小交易将为苹果带来更多拥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经验的工程师。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为这笔交易支付了多少资金。据Pitchbook的数据,自2015年成立以来,Drive.ai已经筹集了约7700万美元的资金,2017年其估值约为2亿美元。

这项交易被称为“人才收购”,即大型科技公司为了获得更多相关人才而收购小型初创公司。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考虑留下该公司的哪些员工,而这家科技巨头不会使用初创公司的任何知识产权。苹果和Drive.ai均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风险投资机构Loup Ventures资深苹果分析师吉恩 蒙斯特(Gene Muns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到,“我们认为,潜在的收购价格将低于该公司最近2亿美元的估值。”

据一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说,一段时间以来Drive.ai一直在寻求买家,这家初创公司目前难以获得持续发展动力。它的试点数量有限。今年3月有报道称,由于运行成本高昂,该公司此前与德克萨斯州弗里斯科达成的一份合同没有续签。知情人士补充说,由于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已经遥遥领先,因此这家初创公司中可能只有少数专家能够帮助苹果。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相关项目有起有落。该公司最近裁减了约200名员工,但也表示将致力于该领域的发展。

“苹果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主要目标在于广泛应用的自动驾驶系统和相关服务,”蒙斯特说。“苹果收购Drive.ai将引入一批新的工程人才推动研发,但我们预计苹果在未来4年多的时间内不会推出消费产品或服务。”(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