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4亿元

2019-06-04 11:13:15来源:TechWeb  

天赐材料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4亿元,拟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年产20万吨高钴氢氧化镍项目(一期A段)及补充流动资金。

近日,天赐材料(002709.SZ)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此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4亿元,其中,1.938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6.0615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高钴氢氧化镍项目(一期A段),不超3.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天赐材料拟启动该项目,或与其年净收益逐年降低有关。

天赐材料公开财报显示,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分别为26.69%、14.73%和0.37%,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百分之六。

公告显示,硫磺制酸项目废料可通过回收再利用,降低产品采购成本。而高钴氢氧化镍项目系三元正极材料的前驱体,是以镍盐、钴盐、锰盐为原料的镍钴锰氢氧化物。该项目是公司在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布局的重要环节,项目建成后将与拟建设的25,000吨/年的三元材料形成上下联动,有利于公司发挥各锂电池材料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不断提高公司在锂电池材料行业中的竞争实力。

公告显示,一期A段5万吨高钴氢氧化镍项目建设期24个月,预计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26,627.86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18,527.29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88%,投资回收期7.08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