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后 将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回应:不予置评

2019-05-27 09:53:46来源:全天候科技  

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后,字节跳动似乎要在手机领域大展拳脚了。

5月2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字节跳动计划推出一款预装了自己的应用程序的手机。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早在今年1月,字节跳动方面就证实,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不过,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当时,字节跳动给出的解释是,此举主要为了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1月2日,锤子数码有111项知识产权专利,主要包括对手机外壳以及实体按键,系统界面的拨号、缩略图、图片显示方向调整、验证码显示等方面。除此之外,还有锁屏的、截屏的、静音计时的、手机受到撞击后提示的、自拍的、快速拍照的专利。然后剩下的,大多是一些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据锤子科技内部人士向凤凰网透露,字节跳动是看中了锤子科技的硬件和软件。几天后,字节跳动新增了6个名为“字节锤子”的商标,其中就包括“电讯、通信服务”类别。

到了四月份,有网友发现,锤子科技基于Android深度优化和改良的操作系统SmartisanOS更新了其官方微博认证信息,认证主体由原先的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由一家名为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100%持股,后者则由字节跳动全资控股。这也就意味着,锤子科技研发的SmartisanOS系统已经成为字节跳动子公司的产品。

在锤子科技停摆后,SmartisanOS系统却还在不断更新。5月24日,锤子科技官方论坛发布消息,提醒坚果手机用户升级系统至最新版本。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