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一个月销量不俗 4月份欧洲却交付量大降 符合马斯克此前预测

2019-05-06 09:50:34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虽然特斯拉前一个月在欧洲的销量不俗,但4月份的交付量却大幅下滑,这也印证了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预测。

  根据相关国家的数据,特斯拉今年3月在德国、挪威、荷兰和瑞士的销量最多增加了450%,但4月却大幅下滑。挪威的电动汽车销量始终位于榜首,但Model 3在该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被电动版大众高尔夫取代。

  2月之前,特斯拉欧洲交付量远低于现有水平,德国和挪威经常不到200辆,原因是消费者只能买到价格较高的Model S和Model X。但低价Model 3上市却改变了这一状况,促使交付量激增。

  Model 3在欧洲的表现对特斯拉至关重要,因为该公司需要借助这款汽车来产生足够的现金流,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由于高估了自身的现金流状况,特斯拉周五宣布通过发行债券和股票融资23.5亿美元。

  特斯拉在4月初的声明中表示,这款车在欧洲的发布引发了“很多前所未见的挑战”。截至第一季度,约有1.06万辆汽车仍在运输途中。

  在上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被问到该公司是否会按月披露交付量时,马斯克认为这种想法“达不到预期目的”。

  “某个具体国家的销量受制于船什么时候到达。所以,如果船在这个月31日到达,或者下月1日到达,那就会产生很大影响。”他说,“但其实只是晚了一天而已。”(鼎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