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明那么多人都在反对996,而这些老板却要出来支持,并且施行呢?

2019-04-20 09:04:44来源:全媒体聚焦  

“996”可以说是最近相当火的一个词语了,刚一问世就引发了很多人的讨论,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在反对996的,也有一部分支持996的人,甚至还有人提出了007,那么996、007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那些支持996的人又都是怎么想的呢?

996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提出来了一个加班概念,意思就是从早9点工作到晚9点,一天12个小时,并且保证这个高强度工作一周要6天,这个说法提出来以后引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不满,但是相对的,也有很多老板表示了共鸣,认为马云这个说法是正确可行的,并且表示自己要将马云的这个加班理论贯彻到自己公司的正式施行中去。

随后因为马云微博的沦陷,底下骂声实在太多,这位乡村教师又赶紧发了另一条微博,表示自己的真实意思不是强制员工加班,他说阿里的员工都是996,为什么呢,因为阿里的员工有梦想,在不断的为自己的未来奋斗,而现在正是年轻时候,正是奋斗的黄金年纪,只有这个时候奋斗了日后才不会让自己后悔,才能保证自己有很好的收入,才能让公司更好的发展。但是很多网友依然不买账,认为马云这是借口,就是想让员工加班,就是自私,为了自己能赚更多钱来压榨员工的,而对于那些支持996的老板,大家也一直在抨击,说他们都是丑恶的资本家。

为什么明明那么多人都在反对996,而这些老板却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出来支持,并且施行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员工996,是为老板的公司卖命,虽然说程序员开玩笑弄了一个网站叫996.ICU,但是没有老板会在意的,只要你给公司能创造足够的收益,别说996,巴不得你007才好,而007的意思就是全年无休,这个就是刘强东在说他自己的创业史的时候提出来的。但是这些老板根本不知道员工为什么排斥996,为什么自己会被骂的这么惨,在他们看来员工加班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一件事,年轻人不就是要奋斗吗,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排斥加班,难道是娇生惯养惯了吃不得一点苦?其实不然,这些老板既想员工996,又不愿意付高额的加班费,那员工是来做慈善的吗,免费给你做事?再有梦想的人也不愿意这样做,所以996必须要匹配上足够的薪水才能让员工心服口服,心甘情愿。

所以小编认为,老板希望996是处于自身的利益,公司的发展,而如何真正让员工做到996,还是要看老板能够开出能匹配的薪水,那么大家认为呢,这些老板所说的996,你们可以接受吗?

标签: 反对996 老板支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