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却成了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

2019-04-18 17:35:20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4月18日,瑞幸咖啡宣布在已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了1.5亿美元的投资,其中1.25亿美元来自星巴克的最大主动投资人贝莱德(BlackRock)。而就在前几天,瑞幸咖啡才刚刚宣布入驻14个新城,不过短短几天,瑞幸又获得额外融资,如此紧凑的“行程”,似乎丝毫不给星巴克反应的机会。

据了解,星巴克总股本为12.4亿,贝莱德通过多家子基金共持有星巴克8180万股,占比6.58%,是星巴克的最大主动投资者及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股东。而瑞幸咖啡在此轮融资结束后的估值也升为29亿美元。

从瑞幸的融资历程来看,间隔时间并不算长,2018年4月,瑞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7月,完成2亿美元的A轮融资,估值10亿美元,12月,B轮融资2亿美元,估值升到22亿美元,而随着估值的升高,瑞幸的筹码也会越来越多。

今年4月1日,瑞幸将咖啡机等动产做抵押担保,获得4500万元,当时被解读为是资金链断裂,而现在瑞幸咖啡却成了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

从瑞幸目前所处的阶段来看,还不具备盈利能力,打下市场才是重点,而瑞幸CEO钱治亚也说过,“目前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luckin coffee,先占领用户心智。至于说什么时候盈利,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时间表......大的方针和方向还是补贴和教育市场。” 既然补贴,就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融资是最好的办法,能够得到国外投资者的青睐必定会让其更有底气。

人口基数和咖啡市场都巨大的中国对于国外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贝莱德同时下注瑞幸和星巴克可以看出七对中国咖啡市场的重视。只是对于瑞幸来说,仅仅获得贝莱德的投资还远远不够,其目标或许是征服国外的其他投资者,而在没有钱的顾虑之后,瑞星便可放开手脚去撼动星巴克久坐的咖啡“霸主”地位。

标签: 瑞幸咖啡 投资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