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公司Lyft是最新热门科技初创企业 计划实行双重股权制

2019-03-15 09:22:16来源:新浪科技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是最新热门科技初创企业,日前该公司准备IPO,计划实行双重股权制。而彭博社报道称,Lyft的监管机构似乎不会阻止这种玩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本周四在由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主办的新奥尔良法律会议上表示,取消双重股权制意味着“你将阻碍一些非常优秀的公司上市”,他没有具体指明公司名称。

在某种角度上讲,克莱顿将独角兽上市视为重中之重并不奇怪。推进首次公开募股(IPO)是克莱顿的首要目标之一,他放宽规则,鼓励更多公司出售股票。然而,这位前华尔街交易律师也表示,美证监会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保护散户投资者上。他被散户投资者亲切地称为“401K先生/女士”。

代表国家养老基金的机构投资者理事会(CII)等组织已经明确表示,发行双重股票对股东非常不利。以Lyft为例,叫车公司的创始人将拥有B类股票,可使他们每股获得20票的投票权,而A类股东每股只能获得一票。

CII执行董事肯·伯茨(Ken Bertsch)在3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IPO计划传达了一个信息:“Lyft的创始人可以永远以最高君主的身份管理公司。”

Lyft并不是唯一一家实行双股制的公司。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和Snap公司都发行双重股权制股票。

美证监会委员罗伯特·杰克逊(Robert Jackson)曾表示,赋予股东更多投票权的股票类别最终将失效,成为普通股。他在2018年2月的一次演讲中说,这样的系统将确保散户投资者不会永远处于从属地位。(斯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

标签: 网约车 Lyft 企业 双重股权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