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邦(ObEN)宣布与韩国VR/AR技术公司Salin签署合作协议

2019-03-13 17:37:48来源:硅星闻  

去年的科幻冒险电影《头号玩家》想必让大家记忆犹新,在电影中,主角戴上VR设备,就能进入一个奇妙的虚拟世界,以自己独特的VR形象展开冒险。

VR被许多人看作是未来游戏、社交的终极体验,尽管目前VR技术的应用仍停留在小范围内,但已经有一些公司在尝试将VR推向更大范围的市场与应用。

近日,美国AI区块链公司偶邦(ObEN)宣布与韩国VR/AR技术公司Salin签署合作协议,将把ObEN开发的智能湃(PAI,即Personal AI,个性化人工智能)植入到Salin的VR/AR社交和游戏中。

偶邦(ObEN)是一家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曾获K11、腾讯、软银韩国等知名风投投资。而Salin是一家来自韩国的专注VR/AR社交的技术公司,Salin开发的VR/AR社交平台EpicLive能够让用户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下进行社交。

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Salin和偶邦(ObEN)将进行合作,通过为用户创建PAI虚拟人物,显著提升EpicLive平台上的用户体验。在EpicLive上,用户可以邀请朋友进入虚拟空间,在2D、180/360°Live/VOD等环境下闲聊、学习、玩游戏等。

偶邦(ObEN)开发的智能湃(PAI)技术,可以让用户通过自拍和一段简短的录音快速创建自己的虚拟形象。与市场上其他的数字虚拟形象不同,偶邦(ObEN)的人工智能虚拟形象可以像真人一样说话和行动,完全由AI驱动并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而非依赖于夸张或卡通化的预先设定。

智能湃(PAI)已经有了成功的应用案例。此前,偶邦(ObEN)曾制作过偶像女团SNH48的虚拟形象,并打造了今年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AI虚拟主持人团队,让撒贝宁、朱迅、高博、龙洋与其“数字双胞胎”同台主持。

时值两会召开,在3月11日中央一套播出的《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公平正义新时代》之《法庭网事》中,小撒派出了他的“孪生兄弟”小小撒体验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电子诉讼平台,并为观众详细地解说了互联网法院的立案流程。在节目中,小小撒机智风趣地与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副院长姜颖对话,还和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机器人兼吉祥物“互宝”PK法律知识。在这精彩的互动背后,也是偶邦(ObEN)的技术支持。

此次与Salin的合作,将加快个性化AI技术应用到虚拟现实社交平台的速度,让每个用户拥有自己的虚拟社交形象,获得更好的体验与交互,电影《头号玩家》中的场景也将成为现实。

Salin的首席执行官Jason Jae Hyun Kim表示:“ObEN曾与多个世界大型娱乐公司合作,而Salin此前也与一些世界领先的电信公司合作开发了数个VR社交项目。此次合作将为我们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和增长,并扩大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范围。我们已经在合作开发一些项目,包括Vtuber(VR Youtuber)、VR粉丝见面会、VR语言课等等。”

偶邦(ObEN)在想办法使VR平台上的用户更有代入感,通过将PAI与Salin的平台相结合,用户未来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与朋友闲逛,参加虚拟音乐会,甚至可以到野外的幻想世界进行虚拟冒险。偶邦(ObEN)智能湃(PAI)提供的个性化功能增强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真实性,让用户即使在数字环境中,也能感觉到自己正在与朋友和家人进行面对面的互动。

去年,Salin和偶邦(ObEN)均被选入软银第三创新计划,该计划由软银公司开发,旨在帮助颠覆性和创新性技术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实现商业化。而此次两者的合作,能够切实促进虚拟现实的商业应用,让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成为现实。

偶邦(ObEN)首席执行官Nikhil Jain表示:“Salin的AR/VR平台为PAI虚拟形象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场景,可以让世界各地的人在共享的数字环境中互联。我们期待着共同建设更多项目,以丰富消费者的VR和AR体验。”(本文首发于投资界)

关于偶邦(ObEN)与Salin

偶邦(ObEN)是一家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成立于2014年,曾获K11、腾讯、软银韩国等知名风投投资。其技术能够使用户创建外形、声音和行为都像他们自己的智能3D虚拟人物,让用户获得全新的社交体验。同时,其部署在区块链上的个性化人工智能(PAI)技术使用户能够在一个安全、分散的平台上创建、使用和管理自己的PAI。

Salin是一家提供新媒体解决方案的韩国公司,开发了VR/AR社交平台EpicLive。EpicLive是一款E2E解决方案,提供视频摄取、转码、流媒体、虚拟空间和虚拟化身管理以及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制作和分发内容的公司可以通过EpicLive平台提供虚拟现实电视、虚拟现实教育、虚拟现实娱乐服务。

标签: 偶邦 ObEN VR AR 技术 Salin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