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创街:为大学生打造更优质的创业服务学习平台

2019-03-12 17:48:56来源:一起创客  

2014年我从大学学生会离任,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走进了一家教育企业,他对我的思维方式产生较大的影响,让我觉得自己该去干点什么了。

这几年下来,我一直专注大学生市场,给大学生做过各类分享超过百场;同时自己也参加了大量课程学习,以及一些名校交流学习,如参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大等名校,和阿里巴巴、华为等顶尖科技企业。

不管是商学院的同学,还是一同游学的小团队,让我深深的觉得,人最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圈子,因为我们会不知不觉的受到周围人影响。

而在校大学生尤其需要,就像我们常说寝室是堕落的温床,这就是因为圈层使然。

毕业后三年,我的发展还算不错,而我对于自己的总结,则是聚焦。一路上放弃很多外在的诱惑,坚持深耕于大学生校园这个市场。

我记得前几年O2O泡沫大的时候,各大公司砸钱推广,因为金钱的诱惑,不少创业公司都放弃主营变成了地推公司,而现在随着泡沫的破灭,地推可并不好做了,这些公司也早已迷失了初心。

一个管理学大师曾说,他发现几乎所有创业公司,最后不是饿死而是撑死,这给予我警醒。而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所以看完《穷查理宝典》,芒格提出的能力圈原则,让我有了诸多反思,取舍是我们需要学会的。

在校园市场里,我试过做生活服务平台、做社团OA、做外卖订餐,做周边游以及现在做的学生招聘,由于校园市场每年都不同领域爆发,如外卖、分期、共享单车等等,所以我曾一直在找校园里接下来的风口。

随着两年社会消费市场增长乏力后,我们会发现校园市场一直是让众多品牌商既爱又恨的市场领域。高度集中的人群规模、小额高频的消费习惯、未来社会的消费主力军、赢得校园就赢得未来的发展认知,吸引着众多企业前赴后继的投入校园市场。

而地理区域的隔离、快速迭代的用户、惨烈的广告竞争、对品质和用户体验要求越高越挑剔的学生群体,让众多知名企业在大学的围墙之外可望不可即。

轻创街团队基于稳定的一线兼职团队、对校园市场的深入理解、股东背景的供应链资源、近几年校园零售市场发展状况的总结,于2018年11月推出了专注于校园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轻创街

目前的社交电商,本质上是在互联网和电商发展到一定程度,在供大于求的存量时代下产生的,社交电商很好地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分享经济的精髓。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仅仅是人与人的简单聚集,更重要的是强调服务、信息以及内容的整合输出。

社交电商运营的生命就是“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和“普通的价位”,平台的落脚点在于朋友之间分享,而要达到让人分享的目的,就势必需要用最投入的匠心去做好每一个细节。正所谓只有好东西,人们才乐于去分享;只有不断的分享,才会不断的产生利润的分配点。这也是移动社交电商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将全力做好S物流、仓储、IT、售前售后、培训,赋能更多的大学生轻松创业成功创业。

也正是因为亲身经历了几年的学生活,和几年的教育工作经验,让我们深刻的体验到在校大学生想要经济独立的不易,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针对在校大学生这一群体做一件专门服务于他们的事情。希望能给予他们作为大学生的成就感。因为自己也是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创业都是围绕着兼职这一方面,所以能够深入了解到当代大学生的内心需求,而且我们不会贪得无厌,我们只想一心做好这一个市场。”

 

中国有三千万大学生,如果我们今天做的事能够改变或是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和发现购物需求,这将是巨大的机会。三千万大学生一人一周买一次东西每周贡献4元钱,这都将是一个超大量级的公司。

因此,轻创街致力于帮助100万校园大学生实现校园幸福创业,深度服务1000万大学生的60%-70%日常需求。帮助千万大学生学会优惠消费轻松创业的同时轻创街也将成为品牌企业进入校园推广销售、培养忠实互联网用户群的优质入口。

轻创街只赚维持运营的盈利,既然决定了要真正帮助大学生实现消费省钱,分享赚钱那就应该把这个信念坚持到底!如果有一天被利益蒙蔽了初心,那也就意味着轻创街失去了本心。——也正是因为这份不改初心的坚持,轻创街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用户以及投资人的认可。

与此同时,轻创街在提升用户体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在参考了诸多案例后,不计成本的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力求将用户满意度提升到极致。在用户体验方面,轻创街每一次的迭代都会充分了解用户的意见,哪怕用户只是对一个图标感到不满,也会反复修改斟酌。与用户走的更近一些,才能让轻创街走的更远一些,这是轻创街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并且坚信的理念。

接下来轻创街将持续打造和优化渠道、供应链、品牌和营销等全产业链系统,在为千万大学生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品和购物体验的同时为大学生打造更优质的创业服务学习平台。

标签: 轻创街 大学生 创业 服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