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正在收购酒店预订网站HotelTonight,业务拓展至短期房屋租赁之外

2019-03-08 17:34:33来源:36氪  

据新浪美股消息,Airbnb正在收购酒店预订网站HotelTonight,进一步推动其业务拓展至短期房屋租赁之外。

HotelTonight成立于2010年,主要业务是与酒店合作,以折扣价把未售出的房间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帮助用户享受当天预订服务和最后时刻优惠。据悉,HotelTonight已经和25000多家酒店建立了合作,涵盖了30多个国家的1700多个旅游目的地。

收购的消息在今年一月曾被放出过。据华尔街日报,Airbnb与HotelTonight进行了非正式收购谈判,希望进一步向酒店业务渗透,在IPO之前加注增长筹码,但该谈判并未取得结果。

HotelTonight夜量和收入增长是OTA竞争对手的几倍,2018年也保持了盈利。Kaya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Hafner对此前的收购风声并不觉得意外,他说:“很多旅游业公司都有意向收购HotelTonight,Airbnb有意向也不足为奇,因为HotelTonight具有明显的优势:千禧品牌、移动优先、创新了传统住宿预订模式。”

目前收购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HotelTonight在2017年的新一轮融资中最后估值4.63亿美元。

据悉,收购完成后,HotelTonight将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拥有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但两个平台的房间资源将得到整合:HotelTonight的房间会出现在Airbnb上,旅客在Airbnb上搜索临时房源时将会被指引到HotelTonight。

将HotelTonight纳入旗下,将增加Airbnb的客户数量和房源,吸引投资者关注Airbnb将如何保持增长,并应对Priceline所有者Booking Holdings和Expedia等旅游网站的竞争。Priceline所有者Booking Holdings和Expedia正在进军房屋租赁领域。

以出租公寓、住宅或私人住宅房间为主要业务的的Airbnb,曾有计划在2019年上市。准备上市的Airbnb并不满足眼下的业务,Airbnb创始人之一Chesky曾表示,Airbnb的业务并不只是出租房屋,而是要覆盖游客的整个旅途过程。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Airbnb从未停止推出更多配套的产品服务,Airbnb的此次收购就是为了证实在今年或明年上市之前自身可以探索核心短租以外的业务,未来将拥有更多的增长潜力。

HotelTonight是Airbnb收购大进程的其中一项。2017年11月,Airbnb宣布收购专为残疾人游客服务的房屋短租平台Accomable;2018年9月,Airbnb推出Airbnb for Work服务,为企业顾客提供可以组织团建、举办会议的场所;同年,Airbnb还推出Airbnb Plus和 beyond by Airbnb两个高端服务品牌,打入高端住宿市场;今年1月,Airbnb收购了丹麦会场预订初创公司Gaest,首次向办公空间领域进军。

Airbnb的扩张给传统酒店带来不小困扰,传统酒店正在试图保护自己日益萎缩的业务。Airbnb持续买买买、推出新业务,不断丰富其业务版图,也是为了对抗来自传统酒店品牌的阻击。

目前Airbnb已经能够提供餐厅预订、导游服务和活动,最近公司还聘请了一位航空业资深人士,计划将运输纳入服务阵容。未来,Airbnb可能还会推出包括礼宾服务、物业维修服务、支付处理服务等配套服务,通过更多的服务来保持公司业务的增长。

标签: Airbnb 酒店 HotelTonight 房屋租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