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新基金承诺向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科技初创企业投资20亿美元

2019-03-08 09:14:24来源:铅笔道  

铅笔道3月8日讯,据外媒报道,今日,软银集团宣布创建创新基金(Innovation Fund),该基金首先承诺向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科技初创企业投资20亿美元,特别是在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等国家,涵盖电子商务、数字金融服务、医疗保健、移动以及保险等领域。

除此之外,软银还宣布将成立名为“软银拉丁美洲本地枢纽”(SoftBank Latin America Local Hub)的集团,该集团将与接受软银投资的公司合作,帮助它们进入该地区市场。

这是软银首次创建只专注于单一地区的此类基金,尽管它过去曾在印度等特定国家率先大举下注。而且这似乎也是软银首次正式成立一个集团,以帮助其他投资组合公司在某个地区扩张。

事实上,软银对投资拉美作为其更大“金砖四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不陌生。作为一个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的发展中市场,拉美是科技产品和服务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软银估计,拉美地区的人口占世界人口总数的10%,占世界GDP的8%。这意味着当地的GDP“是印度的两倍,中国的一半”。

到目前为止,软银在拉美地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和相关的消费服务上。它是Uber在巴西的竞争对手99(最终被滴滴收购)的早期投资者之一。软银还向巴西专注于快递服务的初创公司Loggi投资了至少1亿美元。在墨西哥,软银正与滴滴建立合资企业,在那里建立起新式交通服务。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拉丁美洲即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区之一,我们预计未来几十年将出现显著增长。软银集团计划投资拉丁美洲各地的企业,并利用技术帮助解决许多新兴经济体面临的挑战,目标是改善数百万拉丁美洲人的生活。我非常感谢我们的首席运营官克劳尔领导这项工作,以及他在软银集团做出的其他贡献。”

标签: 软银 基金 科技 初创 投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