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将会坚定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 帮助公司扩充服务

2019-03-06 17:07:42来源:新浪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东南亚打车企业Grab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从战略投资方那里获得更多的资本。此前,该公司刚刚完成了金额超过45亿美元的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等机构。Grab的这笔融资也创下了东南亚企业最高的融资记录。

Grab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该公司总裁Ming Maa对路透社表示,当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方依然有对该公司进行投资的兴趣。在该公司此前为期将近一年的一轮融资中,仅愿景基金一个投资机构就为Grab提供了将近15亿美元的资金。

2018年3月,美国打车服务巨头Uber正式宣布退出东南亚市场,并将其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出售给了Grab,并且以此获得了Grab 27.5%的股权。在此之后不久,Grab便开启了那轮融资。

Maa说到:“当前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方对我们感兴趣,因此我们有可能在未来提升融资的规模。”Maa此前曾是软银的一名高管,他于2016年加盟了Grab。加盟Grab之前,在软银对Grab进行的最初的投资过程中,Maa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现年42岁的Maa表示,Grab将会坚定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这些伙伴能够为他们提供技术或是服务方面的补充,帮助该公司扩充其服务。

在获得软银的投资之前,市场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Grab的估值大约为110亿美元,另外这家企业也被CB Insights视为当前全球市场上排名15的独角兽初创企业之一。

Maa表示,尽管美国市场上的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但是Grab当前并不急着进行IPO。他说到:“确切的情况是,我们当前并不专注于IPO或是制定IPO的时间线。当前,我们在全力开拓市场,为业务带来增长,而并未专注于资本市场交易。”

发展超级应用

在上一轮融资中,Grab的投资方除了软银之外还包括丰田汽车、微软和现代汽车等公司。有消息人士表示,自2012年成立以来,Grab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大约80亿美元。该公司的目标是让其服务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而这里有着大约6.5亿人口。

Maa说到:“在获得这些融资之后,我们所获资本的一大部分将会用来扩充我们的超级应用平台,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尤其是印度尼西亚的用户。”

该公司所关注的领域包括金融服务、外卖配送和最后一公里物流等。它们与东南亚地区的其它一些企业达成了合作,将物流等业务外包给这些公司,例如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线上市场Tokopedia等。

Grab表示,他们是唯一一个在东南亚地区6个国家内拥有电子货币执照的平台。

Maa表示,支付业务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将一切连接在一起的基础设施粘合剂。”

继续瞄准增长

Grab的应用下载量当前已经超过了1.38亿次,他们的服务覆盖了8个国家的市场。不过在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之后,Grab也开始面临更多的监管挑战。

印度尼西亚是该公司竞争对手Go-Jek的主场。与Grab一样,Go-Jek也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融资,两家企业都在努力让自己的服务覆盖东南亚的每一个角落,为这里的用户提供金融、打车、外卖配送和电子商务等服务,希望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使用他们的平台进行购物、通勤和支付。当前Grab正在印度尼西亚市场上发力,与Go-Jek争夺这里的市场和用户。

Maa表示:“我们的核心业务当然没有任何增长放缓的迹象。随着我们推出更多的服务,我们预计,这些相对较新的服务的增长速度将会远远超过那些更加成熟的服务。”

与2018年初相比,Grab在2018年底的营收实现了翻倍,超过了10亿美元。

Grab和Go-Jek两家公司都是靠着打车服务起家,之后在低收入国家进行发展,并且快速地积累了数百万用户。Go-Jek吸引了包括淡马锡、腾讯和谷歌在内的知名企业对他们进行投资。

除了之前提到的服务之外,Grab还有计划在其开放平台上推出其他一些服务,例如与HOOQ合作的视频点播服务、与平安好医生合作的医疗服务以及与Bookings合作的酒店预订服务等。

Maa表示,在一些最成熟的市场上,Grab的打车服务已经实现了盈利,但是他并未给出该公司整体实现盈利的具体时间展望。(月恒)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下午消息

标签: Grab 合作 伙伴 服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