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正在成为影响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素”

2019-03-05 17:45:41来源:全景网  

数字化正在成为影响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不论是前端的数字营销、支付,后端的数字交易、连通,越来越的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

发票作为连接数字交易的前端与后端的关键环节,其市场正在处于爆发前夕。

近日,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咨询企业赛迪顾问,召开“2019中国IT市场年会”,会上发布了《赛迪2019洞见》、《产业链招商地图》、《2019颠覆式创新蓝皮书》等权威研究成果,并颁布了一系列奖项:360云安全管理平台获评“2018-2019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年度优秀产品”、用友获评“2018-2019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作为企业服务领域的后起之秀、企业财税领域唯一被科技部评为独角兽企业的百望股份,在细分领域拔得头筹,获评“2018-2019年中国电子发票市场开票量占有率第一”。

这是对百望股份在企业服务+智慧财税市场深耕不辍的最大褒奖,同时也彰显了发票服务在整个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意义。

以出行领域的翘楚滴滴出行为例,其日订单数超过2500万份,鉴于获取出行发票是商务人士的刚需,滴滴平台每年在发票开具方面的成本巨大,从发票领购、发票抬头获取、消费者电话咨询到发票邮寄及后期沟通,服务链条长,财务不堪重负,消费者体验很差。

而在与百望股份平台对接后,滴滴出行实现了电子发票的自助开助,消费者随时随地在滴滴后台按需提交开票请求,自助填写发票信息,后台开票系统与订单系统、税局系统连通,自动开票,秒级获取,解放了财务、提升了消费者体验。

除此以外,以消费者开票需求引导的如餐饮、交通、新零售、金融、保险、能源、通讯等行业,均是电子发票普及率较高的行业,其中,百望股份服务的ETC服务平台票根APP,已可为全国ETC用户开具电子发票,交通部还取消了除电子发票以外的通行费纸质报销的抵扣;而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集团则宣布全面取消纸质发票。

当然,电子发票开具只是财税数字化升级的一部分,真正的数字化升级,一定是建立在全企业信息数字化,通过打通共享中心、财务系统、业务系统,实现票财税一体化,才能全面提升效率。

目前,百望股份已经为包括中国石油、马钢集团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搭建共享中心税务共享版块,让财税数据流动起来,不但加速部门间、企业间、行业间协同效率,同时也为企业的多维度分析(如经营决策分析、供应商分析、纳税筹划等)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目前,百望股份为已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30万家中小企业客户、超过700万家税控用户提供智慧财税产品及服务。

发票背后展示的海量真实交易数据,也为金融衍生服务提供了无限可能。百望股份与包括工行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共建大数据风控模型,不仅可为企业信用评级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还可通过发票全生命周期监控,为金融机构提供贷中、贷后监控,丰富了征信、贷款的服务路径,帮助银行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通过电子发票为企业数字化赋能,为行业数字化赋能,百望股份愿与所有企业共同努力。

标签: 数字化 企业 竞争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