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 估值已超20亿美元

2019-03-01 08:54:22来源:新浪科技  

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蚂蚁金服联合领投,春华资本跟投,同时,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榕资本、愉悦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此轮融资结束后,蛋壳公寓的估值已超20亿美元。

老虎环球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鹏飞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次加注蛋壳,也非常高兴可以携手蚂蚁金服,在战略和业务层面一道帮助蛋壳稳步发展。依托于过硬的技术和执行能力,蛋壳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兼顾了效率,可以持续地为用户提供稳定和舒适的产品体验。特别是在宏观经济和监管环境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蛋壳与时俱进,积极调整,全力合规,这种在逆境中成长的精神和能力都难能可贵。我们继续看好‘住房租赁’这个大赛道,也期待蛋壳继续打造更多和更好的产品,进而构建起平台级的基础设施,让更多的人居有其所,安居乐业。”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战略投资部负责人纪纲表示:“此次对蛋壳公寓的投资,是蚂蚁金服赋能传统住房租赁行业、布局生活消费赛道的一次重要实践。我们深刻理解传统租赁行业面临的信息不对称、租赁供给质量不高、租赁关系不稳定等市场痛点,也非常看好蛋壳公寓基于大数据驱动的互联网赋能能力、精细化运营的管理模式和团队出众的执行力。期待能够充分发挥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力,和蛋壳公寓一起,将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租赁产品和租住体验带给越来越多的城市青年。”

蛋壳公寓天使投资人兼执行董事长沈博阳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对蛋壳公寓的认可和支持。长租公寓进入了精细化运营的发展阶段。在国家租购并举政策的指引下,蛋壳公寓将会在运营效率、房屋产品和服务质量上加大投入,把更多的方便和实惠带给房东和租客,引领行业进步。”

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1月,经过四年发展,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0个一线、新一线城市。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称:“这笔融资将用于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加大投入、更新迭代基于人工智能的租房大数据系统,实现住房租赁交易的互联网化和去中介化,从而提升交易效率;第二,继续完善内部系统的网络协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稳定市场房租,真正让利于消费者;第三,改造供应链系统,完善装修装配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房屋产品质量,同时制定精细化的服务标准,提升用户体验;第四,响应政府号召,探索发展集中式公寓尤其是蓝领公寓。”

高靖同时还表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蛋壳公寓始终坚持用户第一的价值观,数据创新,驱动发展,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租房真正变得简单和快乐。未来,蛋壳公寓将一如既往地响应政府号召,稳定租金水平,推动住房租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何畅)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早间消息

标签: 长租 公寓 运营商 蛋壳 融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