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代驾公司扩展B端业务 满足企业用户对于代驾及增值服务方面的需求

2019-02-25 17:33:21来源:AI财经社  

滴滴出行于2月21日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谷商务中心注册成立新公司——杭州快驾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赵辉。工商信息显示,新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智能技术、通信技术、汽车代驾服务等,由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滴滴联合创始人吴睿担任监事。

滴滴方面表示,新设公司主要定位在扩展B端代驾业务,满足企业用户对于代驾及增值服务方面的需求。

早在2015年7月28日,滴滴就已正式上线代驾业务并将其作为重点打造的业务线之一。滴滴代驾采用起步价加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上线百日就覆盖200个城市,拥有超过150万注册司机,单日订单峰值突破50万。

清华大学法学院公法研究中心2017年8月发布的《代驾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历经十数年缓慢发展的代驾行业已进入成长期,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从2016年起迅速增长。据该白皮书推算,2016年,全国代驾行业总订单超过2.53亿单,总产值达154亿元,其中97.8%的使用场景为酒后代驾。

《代驾行业发展白皮书》数据还显示,代驾已成为一种新兴职业,全职代驾司机全国平均月收入达到6957元,大幅超过当地平均水平,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的全职代驾司机收入破万。

在此前宣布年终奖减半、裁员1500人的同时,滴滴的业务触角仍在不断扩张。去年年底,滴滴与大众汽车合资成立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滴滴方面持股60%,大众持股40%。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合资公司主要业务方向是提供共享出行服务。(文| AI财经社 李伊蔓 编| 张硕 )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