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出炉 苹果跌至第17位

2019-02-22 17:08:01来源:北京日报  

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2月21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今年的榜单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小,来自北京的企业美团位居首位,取代了去年的冠军苹果。

作为美国三大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每年都会评选出全球 50 家最具创新能力的领军企业,被视为全球创新力“琅琊榜”。据悉,这份榜单主要是和当年的企业创新力相关,和业务的经营情况没有直接挂钩。

今年是美团首次上榜,上榜理由是:“它是开创性的交易型超级应用。”值得一提的是,《Fast Company》将冠军美团和第二名Grab一起进行了介绍,称他们改变了亚洲消费者购买食物、订酒店等各类消费的方式,是最有创新力的两家企业。Grab是新加坡的网约车企业,除了打车业务,还将触角扩展到食品配送、旅游预订和金融服务等领域。《Fast Company》表示,这两家“交易型超级应用”都将无数消费者和本地商家连接了起来。

阿里巴巴在榜单中排名第15位。《Fast Company》介绍了阿里旗下“新零售”超市盒马鲜生的创新性,并表示在这家中国超市的对比下,亚马逊超市看起来有些平淡。

今年苹果排名跌落到第17名。去年的榜单中苹果高居榜首,当时《Fast Company》称 AirPods、增强现实和 iPhone X 等产品是苹果成为榜单第一名的原因。今年在介绍苹果时,《Fast Company》表示,“2018年苹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新产品不是手机或平板电脑,而是芯片:A12仿生芯片。这款处理器于去年秋季首次亮相iphone,是业内首款基于7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

《Fast Company》今年还单独评选了“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 10 强”,其中有些位列全球创新企业前50强,有些则不然。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公司按排名分别是:美团点评、阿里巴巴、小红书、旷视科技、蔚来汽车、蚂蚁金服、儿童教育服务VIPKID、瑞幸咖啡、搜狗、机器人研发公司GJS ROBOT。

 

附:2019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前十名:

1、美团点评

2、Grab

3、NBA

4、迪士尼

5、电商公司Stitch Fix

6、SweetGreen餐厅

7、食物保鲜技术公司Apeel Sciences

8、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9、植物饮料品牌Oatly

10、游戏直播服务Twitch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