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初创企业数量达2625家 创近万职位

2019-01-11 17:48:52来源:环球网科技  

香港的初创企业正在增加。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1日报道,截至2018年11月的企业数量为2625家,比2017年增加18%。在初创企业工作的员工人数为9548人,增至2017年的1.5倍,扶持创业取得了一定成果。不过,与之毗邻的广东省深圳市也汇集了众多有力初创企业,香港要追赶深圳仍面临着诸多课题。

香港科学园

从行业来看,金融科技占16%,电商和物流相关占11%,咨询服务占11%。创业者的出身地方面,香港占62%居首位。其次是英国(17%)、美国(16%)和大陆(12%)。

香港经济依赖金融和房地产,为了实现经济结构转型,正在通过税制优惠政策扶持创业。新创企业数量在最近4年增至2.5倍。诞生了GOGOVAN(货运打车平台)和TNG(电子钱包)等有实力的初创企业。

香港作为亚洲数一数二的金融城市,具有接触世界一流大学和投资者的优势。另一方面,与深圳相比,香港被指面临着写字楼租金和人工费较高、年轻人缺乏创业热情等课题。【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