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5000万

2018-12-17 12:02:42来源:快科技  

经历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排名快速攀升,交通出行的小程序“乘车码”本周正式拿下了新榜微信小程序榜单指数的冠军,成为目前最火热的微信小程序应用。

乘车码微信小程序的热度不断攀升,证明交通出行作为生活中的高频场景,已经成为小程序服务线下最有价值的入口之一。

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5000万

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扫码乘车服务。自从去年7月率先在广州上线开始,一年多的时间里,乘车码与多地公交、地铁达成合作,方便了无数人,也为自己累积了一大批忠实用户。

截止目前,乘车码已经在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超过120座城市上线,覆盖了诸如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元化交通场景,已经有超过 5000万用户开通使用。

随着乘车码上线城市陆续增多、支持交通场景越来越多元,乘车码小程序的排名经历了快速的攀升过程:2018年9月,乘车码小程序指数排名为20名,周榜和日榜基本维持在20名内。而到2018年11月开始,乘车码小程序的指数排名开始稳居前三。

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5000万

以深圳地铁乘车码为例。深圳地铁日均载客量大约400万人左右,2018年5月8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上线一周内,日均使用客流大约20万+人次,乘车码开通总用户数达100万。而截止2018年8月份,乘车码日均客流突破100万+人次,总用户也超过了600万人。从上线到实现日均客流突破百万,用了不足三个月。乘车码在深圳地铁用户中快速普及,显示了“即用即走”的乘车码小程序,正在成为交通领域高频次、高粘性的应用场景。

在使用中,乘车码小程序支持脱网验证,有效解决了无网络或网络状况差等情况下的使用,通过二维码动态更新等技术加强了安全保障机制,而“先乘车后付费”更能满足乘车的便捷支付需求。最重要的是,借助微信小程序,乘车码用户无需另外安装APP、不受手机机型限制。这一系列的优势,结合小程序“即用即走”的产品优势,成为乘车码小程序榜单指数快速攀升的有力保障。

“使用指南” 如何开通使用乘车码?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 “乘车码”,选择所在地区,按照操作开通,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5000万

再次使用时在 “我 - 卡包 - 会员卡” 可以轻松找到带有 “XX 城市乘车码” 字样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

乘车码拿下微信小程序榜单排名冠军 用户超5000万

成功开通乘车码后,以后每次乘坐公交地铁,只需要下拉微信消息列表,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即可直接使用,方便又快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