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软银愿景基金将建中国投资团队 明年在上海落地

2018-12-05 13:25:33来源:网易科技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为了向全球最具活力科技市场之一的中国进行业务扩张,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将在中国设立一支投资团队。其首个办事处明年将落地上海,聘用20名员工,之后还将在北京和香港设立办事机构。

愿景基金去年5月首轮融资中获得930亿美元资金注入,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苹果公司和鸿海精密(Foxconn)。软银在当时的声明中表示,该基金要在半年内实现1000亿美元融资。

软银对中国市场不陌生,2000年该公司曾对阿里巴巴投资并获得丰厚回报。2013年以来,软银对中国公司的投资总额超过130亿美元,投资对象包括滴滴出行。并且,愿景基金已经对中国进行了5次投资。

自去年5月17日首次融资以来,愿景基金已经对卡车租赁公司Man Bang Group、平安保险旗下平安医疗保健科技公司进行了投资,最近又投资了北京字节跳动。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字节跳动估值已经达到750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