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10会抛弃虹膜扫描仪,最终采用3D“人脸识别”吗?

2018-11-30 17:40:31来源:环球网  

时间转瞬即逝,眼看已经来到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距离2019年的世界通信大会也越来越近,按照惯例,这将是三星发布上半年旗舰手机Galaxy S10的时间节点,当然,目前为止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们对于Galaxy S10还一无所知,但是作为三星Galaxy S 系列十周年的纪念产品来说值得期待。

三星作为世界手机制造商的头把交椅地位岌岌可危,不仅全球手机销量放缓,来自中国的华为也给了三星不小的压力,三星需要拿出真正的创新来与竞争对手抗衡。

此前有传言Galaxy S10系列手机将有3款,都是符合时下潮流的大屏趋势,以下是目前所搜集到的关于Galaxy S10的爆料信息。

命名

此前有传言称手机将会被 命名为Galaxy X,但是事实证明这是三星折叠手机的命名,而且Galaxy S系列是三星久经考验的机型系列,三星绝对不会放弃10周年产品的大好宣传时机的。折叠手机还是一个新兴产品,目前只有一些公司表达了类似的意向,但是在成为市场主流之前,还是要一定的适应时间,看看消费者的反响如何。

版本

据爆料信息称,Galaxy S10的内部代号是Beyond,将会有三种配置:标准版,尺寸与Galaxy S9差不多,但是边框更薄;Plus版本就像Galaxy S9 Plus;廉价版,就像iPhone X与iPhone XR的关系,硬件配置上会有些缩水。此外,还有传言称,Galaxy S10 Plus将会具备5G功能。

摄像头

据报道称,Galaxy S10背部将会有4个摄像头,前置双摄,总共6个摄像头,多个后置的摄像头能够提供更多的变焦功能,更精致的细节,以及人像模式和AR景深摄像机。

屏幕

Galaxy S10 Plus可能会有6.7英寸屏幕大小,在不增加手机尺寸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手机屏幕面积。那么前置上会有“刘海屏”的存在么?这点上似乎难以避免,11月的开发者大会上,三星展示了Infinity- u (u形凹槽)、Infinity V(V型槽)和Infinity- o,爆料人倾向于相信,三星会选择Infinity- o的解决方案来增大屏幕显示面积。

Galaxy S10会抛弃虹膜扫描仪,最终采用3D“人脸识别”吗?

当Galaxy S9首次亮相时,我们很失望它没有像iPhone的面部识别那样使用安全的3D结构光技术解锁手机。S9内置的高通骁龙845芯片支持5万个红外点的映射,而苹果的红外点只有3万个。有传言称,Galaxy S10取消了虹膜解锁功能,增加了可以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的Face ID解锁功能。除了可以通过面部扫描安全解锁手机,景深摄像头还可以让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和效果变得更好,比如增强现实表情(AR Emoji)。

屏下指纹

屏下指纹正逐渐成为高端手机的必备功能,一加6T击败三星成为美国首款拥有这种功能的手机厂商,传言称Galaxy S10不仅会有屏下指纹识别功能,而且还会使用超声波技术,超声波屏下指纹由于是通过超声波扫描指纹,因此在识别指纹时不用屏幕开启最高亮度。超声波传感器发出的脉冲可以感应指纹特有的孔和脊,形成3D的深度数据,从而确保更高的准确性。

Galaxy S10将运行基于安卓9的三星One UI界面

三星证实,未来所有手机,包括可折叠手机,都将使用三星在11月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新UI界面。One UI界面设计梳理了三星目前的体验效果,并试图将图标进行分组,以方便单手使用。它可以与谷歌第9版Android Pie系统兼容,但不兼容早期Android版本。

可能的发布日期?

三星通常会在每年2月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发布Galaxy S手机,或在随后几周内发布。不过,可折叠的Galaxy X也有传言将在3月份上市。我们对三星同时发布这两款手机持怀疑态度,一款可折叠手机的风头将会盖过Galaxy S10。根据三星的发布模式,MWC公布的Galaxy S10是有具有非凡意义的。总之,三星今年春天可能会很忙。【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