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车公司inDriver进入非洲 Uber对手超50个

2018-11-17 14:42:49来源:36氪  

2013 年进入非洲市场时,Uber 在这里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但现在情况已经不同。

本地公司同样正在崛起,比如肯尼亚的 Little Cabs 和北非的 Careem。Uber 在年初曾想并购 Careem,但埃及政府发表声明反对了这项并购。

俄罗斯的 inDriver 是最新的入局者。公司已经在坦桑尼亚推出了打车服务。除了非洲,这家5岁的俄罗斯公司还进入了南美洲、中美洲和欧洲的9个国家。inDriver 允许司机和乘客之间讨价还价,平台只提供基本价格。为了吸引司机,inDriver 在司机入驻平台的前六个月免佣金,随后收取5%-8%的佣金,这比 Uber 和 Taxify 低得多。

inDriver 面向司机的优惠政策其实并不算新鲜。非洲和其他市场一样,吸引司机是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之一。和 Uber 等大的竞争对手相比,inDriver 的劣势可能在于资金。公司虽然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1000万美金的 B 轮融资,但 Uber、Taxify 都已经是独角兽量级的公司了。

无论是 Uber、Taxify、inDriver 还是其他的本地公司,目前都对非洲市场志在必得。Taxify 计划在未来两年,将其非洲的业务扩大到目前的10倍。目前已经在8个国家运营的 Uber,则可能进入卢旺达、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和毛里求斯等新市场。

除了扩张版图之外,Uber 还在当地进行了本土化的运营。公司在肯尼亚和乌干达分别推出了较为便宜的三轮车和摩托车叫车服务。目前正计划在内罗毕推出小巴服务,因为小巴是目前当地最普遍的出行方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