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纽约已成硅谷科技巨头安家落户新热土

2018-11-12 15:47:38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2013年夏天,时任纽约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Bloomberg)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将在纽约设立办事处,并在第二年雇佣超过100名工程师。

当时,布隆伯格在吹捧Spotify落户纽约的公告中指出,“Spotify是在瑞典成立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 像Spotify 这样的公司落户纽约证明了自己要让纽约成为科技企业第一选择的决心”。

五年后,两家标志性的硅谷科技巨头有望在纽约大举扩张,并招聘数千名员工,这一消息让之前类似Spotify这样落户纽约的新闻变得微不足道,同时也让“大苹果城”正式成为硅谷的最大竞争对手。

消息称,亚马逊第二总部将分建两地,其中一个位于纽约皇后区长岛城附近。按照计划,这一第二总部预计将为当地提供多达五万个高薪岗位,即便这一第二总部最终将分建两地,这仍然意味着纽约将获得成千上万的新就业机会。

同时,谷歌正考虑在曼哈顿West Village 附近开设新的办公室。该公司计划购买或租用位于纽约曼哈顿西区的一幢名为St. John’s Terminal的建筑,对其进行扩建、改造成谷歌在纽约的新办公大楼。按照谷歌的计划,这栋建筑物在扩建后的面积将会达到130平方英尺,约合12万平方米。

消息人士表示,大楼的扩建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竣工后,新的办公大楼将能够容纳超过14000名谷歌员工在此办公。

截至目前,谷歌和亚马逊均拒绝对此发表置评,但已在此扎根的科技企业则对硅谷企业纷纷选择落户纽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联合广场风投”(Union Square Ventures)风险资本家弗雷德-威尔逊(FredWilson)表示:“近三十年来,我一直在观察纽约科技领域的发展。这一地区的科技领域一开始像是涓涓细流,慢慢变成一条小溪,然后汇聚成河,现在已经是一片海洋。”

非营利性组织、纽约市科技产业协会Tech:NYC执行董事朱丽叶-山缪斯(JulieSamuels )称:“纽约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化的科技中心。”

应该说,这样的局面是多方多年来努力提高纽约科技影响力下的结果,这些努力包括市政府对于网络安全、虚拟现实实验室以及在教育方面的巨额投入。同时,Etsy、Yext和MongoDB这些纽约本土企业都已成功上市,WeWork甚至成为了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之一。

根据“纽约审计长办公室”(New York State Comptroller’s Offic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纽约科技行业共创造了12.86万个就业岗位,创下纪录。纽约州审计长托马斯-狄纳波利(ThomasDiNapoli)指出,纽约截至2016年末已拥有7600家科技公司,较2010年增加23%,科技业的员工平均年薪则达到14.7万美元。

在这一背景下,亚马逊和谷歌争夺人才的斗争依旧激烈。

“纽约科技人才的供应在短期内恐怕将依旧吃紧。”山缪斯补充道。

分析认为,科技企业应该仔细衡量纽约对于他们的价值所在。同旧金山不同,纽约不仅仅是未来的科技中心,还是广告、媒体和金融界的中心舞台所在,而这些都是科技企业近年来开始渗透的业务方向。

“未来科技工具产生的基础将是同现有产业的结合,这意味着相关的产业链需要紧密集中,而纽约正是这样一个产业聚集之地。”

就拿谷歌来说,该公司已经在纽约房产领域斥资数十亿美元,包括今年早些时候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切尔西市场大楼,以期扩大自己在纽约办公地的决策。该公司不仅在纽约大举招聘工程师和营销人员,同时还开设了YouTubeSpace工作室,以期促进内容生态的发展。

多年以来,谷歌一直作为威尔逊所说的“锚定租户”(anchortenant)姿态帮助当地吸引人才和其他科技企业。但现在,这一局面或许会被亚马逊第二总部的入驻而打破。

在被问及纽约是否有一天会超越硅谷的问题时,威尔逊则表现的十分谨慎:“我不会将其称为‘超越’,但纽约在科技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是却是不争的事实。”(综合/汤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