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期转定期有风险吗?银行存折要淘汰了吗?

2023-03-28 09:58:59来源:咕噜财经  

活期转定期有风险吗?

活期转定期是没有风险的,只要是通过银行的官方渠道转就非常的安全,活期转定期只是换了一个储蓄方式。因为不管是活期还是定期,都是银行的存款产品,都是受存款保险法保障的,安全性是一样的。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活期转定期可以去银行柜台让工作人员操作,也可以自己通过银行的电话银行申请,还可以通过该银行的手机银行操作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银行存折要淘汰了吗?

第一、存折没有淘汰。

第二、存折在年轻人,特别是大城市的年轻人中算是淘汰了。现在基本上用的是银行卡,手机支付,基本没有什么人用存折了,包括养老金的发放都是用社会保障卡。反正我是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存折了,也没有用过存折了。

第三、存折在农村地区还没有淘汰。因为在农村很多人都不会用卡,而且有一部分人就喜欢用存折。比如我三婶,她就不喜欢用卡,她觉得卡上看不了自己有多少钱,而存折一笔笔的都看得到,用起来更放心。

农村里很多老人压根就不会用卡,用了几十年的存折用习惯了,只会用存折。而且农村人比较喜欢存定期,一般家里都会有一本定期存折。

标签: 活期转定期有风险吗 活期存款 定期存款 银行存折要淘汰了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