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预售证的房子可以买吗?开发商没有预售证交了首付怎么办?

2023-03-28 08:56:29来源:咕噜财经  

没预售证的房子可以买吗?

没有预售证的房子是不能买的。因为房子未获得预售证,开发商将无法办理竣工验收手续,且房子无法备案登记,购房者购买的房子更无法在房屋登记部门办理房产证,即使是你入住了依然无法办理房产证。将来不管是想外售还是拆迁补偿,都难上加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五条: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2、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3、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4、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开发商没有预售证交了首付怎么办?

开发商没有预售证交了首付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款并赔偿,开发商不同意的话,购房者可以去法院起诉。根据规定,房产公司未按照法律规定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造成合同无效的主要责任在房产公司。购房合同无效,开发商返还房款,并按照银行同期利率的两倍赔偿损失。

标签: 开发商没有预售证交了首付怎么办 预售许可证 购房合同 没预售证的房子可以买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